生平無大志
能平靜快樂過一生就好


雙十國慶是讀書的好時節,但怠惰和懶散再一次將我擊潰,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這樣,方才在youtube上找了些歌聽聽,然後跟學長哥哥在唱,整個是很有趣的一個樣子,我真的很喜歡唱歌,隨時隨地,想到就可以做,怕吵到別人就唱在心裡,偶爾是旋律帶來的悸動,時而平靜安詳,時而熱血澎湃,更多的是歌詞中的共鳴,心中漣漪蕩漾,當然也有因為別人稱讚,爽在心裡的時候,該死的虛榮心。

為什麼突然想打這篇文章? 就想啊!

我很常在衝往目標的路途上,停下來想著意義何在,把一切拉長來看,心中的衝勁總會被腰斬,我知道我的信仰中絕對有著可以讓我常保火熱的元素,我也敢說我自己在意念上是堅信這個信仰的,但有些東西我似乎還無法完全內化,很難把某些東西當成一個目標,我想這也是我該去學習的,我只知道我跟對了,只是還需要點什麼吧,嗯,會有那個時候吧我想。

我這個人很矛盾,舉個例子好了,就像我開頭打的兩行字,能平靜快樂過一生就好,最好是能隱居深山,住在那種類似農莊的小屋子中,有幾個好鄰居,種點東西養點什麼,打獵也可以,能得到溫飽即可,然後閒暇之時可以看看花草,和幾個人坐在一圈聊家常,但是我也常常想像著生活中能多點什麼刺激,就像是少年漫畫中的那樣,是熱血澎湃充滿冒險的,是變化多端無可捉摸的。與別人對話時更是如此,當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時,總會有另一個想法同時出現,然後推掉先前的想法,然後又出現,推掉,形成一個無限迴圈,最後什麼也沒說出來,總會有太多預設而不敢踏出下一步,這其實滿困擾我的。

我也不完全表裡如一,"不論面對什麼情況,我都會以微笑面對,開朗的心度過",大概是國中開始吧,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其實我一個人的時候並不完全是樂觀的人,又或者不應該兩極地分為樂觀或悲觀,常常是自己與自己的論辯吧,結果往往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我不喜歡看到別人不高興,當別人憤怒或者憂傷時,我心裡無法平靜。我喜歡笑,我更喜歡看到大家笑,我時常想像自己是某些小說或漫畫中那個為別人挨下攻擊的人,我總是把自己看得很低,有時是不健康的。

如果我的好朋友跟我同時喜歡上一個人,我一定會選擇湊合他和她,然後沉默,某些情況我希望自己是更自私的,但常常做不到。

 

其實打這麼多,我也不確定那些是不是真正的我,如果你覺得是,那就是吧,不像也罷。

 

不過我確定  我是矛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