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good畢契退修會,很開心又見到好久不見的大家。

  老實說我這兩個禮拜過的真的挺糟糕的,課業上完全沒有任何一點計畫,選課、加簽也就這樣過了,甚至沒有一個小時是認真在唸書的,上課也沒有全程都清醒。這跟我自己原本期許的差很多。唯一有做好的就是沒有太多課,好好讓自己適應這樣不同的環境。

  然後是系上的關係,不知不覺就跟著大家一直走,深怕少了任何一個活動就成為被孤立的人,書院倒還好,算是個明智的選擇,讓我跟某些人在開學前能有基礎讓我主動認識,但後來的慶生團還有差點就跟去的夜唱團,我發現我有點盲目,原本打算寫報告的時間被佔據,又搞得很晚,雖然跟大家建立關係不一定是壞事,但很明顯優先次序沒有很清楚。

  再來是服事。上禮拜被幼君姐念了一下,說是當個輔導卻沒有積極的找事情做,有給事才動,沒給事好像就不關我的事,還問我對這份服事的看法,我卻講不出什麼來。記得高中的時候覺得回團契幫忙是理所當然、義不容辭,但現在卻做得有氣無力,懶散散的不知道該做什麼,記得那時候說要回來服事,說是要陪伴這一群高二,說是要學習更多事情,說是要關心高三們,現在卻是"茫"得焦頭爛額,沒有做好陪伴的工作,也不知道能學什麼,更沒有好好關心高三們。其實滿挫折的。

  說到服事,不能不提的就是和上帝的關係。原本期待能用早上的時間到校園裡晨更,常常都是晚睡,或者是起床磨菇太久,幾乎沒有成功過。開學第一週因為聖經放在苗栗,所以斷了靈修讀經時間,拿回來後卻也就這麼繼續下去。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生命好脆弱,幾乎沒有真正好好的靈修過,罪也一犯再犯。每次開始靈修就是想要結束。沒有持續,更沒有享受。那是種掙扎、痛苦的感覺。我不希望這樣。

  總歸來說,一整個就是糟。感謝主,讓我在這次退修會中好好想過自己的優先次序,至少這讓我有某種程度上具體的參考。課業的部分我想主要應該是不太適應,只要再積極些許,我想狀況會好很多,不是大問題。系上的關係,我覺得差不多已經到了OK的階段了,以後再點狀參與,我還有外宿團,晚上時間可以利用,我想其實不會太糟糕的。服事,先把和上帝的關係弄好最重要,積極參與,有效投入。不要再被老大唸了!我覺得自己的問題還是把焦點放在跟人的關係上面,總想著跟大家在一起,挺小孩的。還有,我不玩facebook了,那真是浪費時間精力的可怕妖怪,點點點點點點點,就吃了我一堆時間,又沒有什麼實質效益!

  建中團契 -> good畢契 -> 課業 -> 敬拜團 -> 家人 -> 系上 -> 大學團契 -> 教會團契

 

  再來是夢想。聽心泰哥的分享,夢想是讓你敢夢、敢愛、敢死的。進入大學就該有個夢想。其實我是同意的,海賊王也是因為夢想而熱血,少年人似乎就應該要有什麼理想去實現。當心泰哥在講的時候我真的想不到,我想不到有什麼事情是可以讓我去追求的,可以稱之為"夢想"的事情。雖然現在想想其實敬拜團算是一個。我覺得自己好奇怪,為什麼可以這麼沒有野心,最希望的就是平靜快樂的過完一生,感覺好像老人。但我又不覺得這是那種行屍走肉般的頹廢,也不感覺有失去夢想的無奈。

  我寫了兩個:我想試著寫一本好小說,寫幾首能感動別人的歌。其實我對文學還是有一點熱情,只是一樣懶懶的,現在整個就是很不行,等我讀更多、寫更多後再說吧。至於寫歌,等我聽更多歌、更會唱的時候再說,或者突然能夠寫的時候也說不定。

  那時候跟尤謙禱告完,我突然想到一個夢想,我覺得那好棒,所以我紀錄了下來:我要預備自己,幫助別人完成夢想。



  基督徒們請為我代禱,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