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追海賊的進度,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了,至今它仍是觸動我心的一部作品。想到國中的自己曾經為了把漫畫買齊,努力存錢,乃至於現在每週回去看到一櫃的海賊,能夠不斷重現故事的溫度。這十多年,也經歷好多啊,從自身來到台北念書,一直到回歸苗栗的教會服事。方才在youtube上不經意點到海賊的OP匯集,沒想到已經有17個版本了,其中有三個版本都還是最早期的那首歌,長達四十多分鐘的組曲,讓我最悸動的是前十分鐘,還有靠近尾聲的某個OP。

  我想前十分鐘會有所悸動,約莫就是很快速的走過那些還能每週日六點半,在電視機面前看著海賊的日子,那段很青澀、單純,充滿矛盾,尋找自我的日子。剛好,今天機構團督時,我帶了大家回顧自己的國中、國小生活;剛好,附中團契這次服務隊要去到我的母校--大埔國小;剛好,兒時玩伴星期一跟著他母親來到我們家作客聊天;剛好,這一兩天,國小老師的LINE突然加進自己的好友名單。怎麼會這麼多剛好,都指向那些過去呢?莫非那段時間,還有什麼沒有處理好的嗎?有時候我會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我無法回想起我國小的日子,那段日子是個不會寫日記,也不知道在幹麻的一段日子。有時候我會想,會不會有些東西已經被自己選擇性遺忘了,所以才渾然不知。我想如果還有什麼該面對的,上帝會帶領的吧。

  靠近尾聲的OP,讓我感動進而感慨的是那個畫面,魯夫走著走著,出現一個一個夥伴,然後一起向前走。最近的忙碌讓自己完全沒時間好好跟朋友聊聊天,面對種種要負責的事情,心中覺得疲倦也只能自己撐下去,尤其當這種時候又跟上帝距離有點遠時,又更辛苦了。也許一個個人從身旁消失,還是自己造成的吧,畢竟不主動去找,本來就不能維持那個連結。孤單嗎?好像有點這麼感覺吧,尤其當面對最無力而麻木的痛苦時。以前總是相信真的有永遠的夥伴,然而,才發現這是多麼需要上帝恩典才能達到的一件事情。如果好不容易聚集在一起,還是只有玩玩、笑鬧,那真的稱不上是奔走天路的夥伴。所以看到一個對上帝還頗單純熱血,又跟你一見如故的人時,還是會覺得,也許是可以成為夥伴的人?也許是自己也真的還沒找到夥伴吧,所以才一直在海賊中尋找那感動。ˊ

  最近很明顯不想接近人群,跟以前很明顯不想獨處很像。只能團契而不能獨處是危險的,反之亦然。看來生命果然還是有問題,才會一直處在這種極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