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一張小卡給學生,是她上個禮拜生日因著連假沒得見面所補上的,在書寫的時候,我發現我自己寫字變得好生疏。可能我真的很久沒有好好寫東西了吧?

  以前總是會花很多時間,把小卡一張張地花時間寫下來,即便使用到上課的時間也沒有關係,只希望這個字裡行間能夠傳達自己對對方的關心、認識,也希望這個關係能在這個互動中更加深入,然後在某種情感的基礎下,一起經歷主所帶來的成長,紀念每個點滴。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重要的交流。我認為我是個需要在不斷與人互動中生活的人,在互動中思考,在互動中體驗,在互動中認識世界、自己,在互動中舒緩各種情緒,在互動中活著。我不知道是否每個人都是這樣子,但我漸漸發現自己是這個樣子。我曾經以為承擔別人的故事,被別人的舉動給牽動是個非常不成熟的反應,但後來發現,那是在乎。我知道自己無法這樣在乎每一個人,但我仍然期待高度的真誠與聆聽是我能夠呈現的,因為沒有哪一個生命是不值得被關注的。所以盼望那些當下,我可以專注聆聽。

  拉哩拉紮的寫一堆,只會發現其實是個非常沒有結構的東西。其實我想說的是,在我的書寫中並非僅是帶著情感的抒發,或是記錄自己的生活。我發現我其實期待這些書寫被某些人看見,然後有互動。這個互動的呈現可以是留言,可以是對話中提及你曾經看過我某些文字。這些發現也並不是新奇的了,因為過去的我就是在這種狀態,而我極力地想要否定它,只因為我認為成熟的樣子,是內斂、精準的表達、穩定的,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才是所謂的成熟,或者說也許這樣會有更多人喜歡跟我互動,我才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云云。但經過這麼多年的觀察,我決定還是過一個偏向依賴情感的人吧,雖然也真的不可能像過去那樣整個掉進去了,但我想這些年有點矯枉過正,以至於自己處在一個非常不喜歡自己的狀態。

  如果我真的是這個樣子,那就好好認真這麼活著。希望七月,我能夠把該做的事好好做完,和在意的人們好好聊天。暑假,希望能來一個整理自己的小旅程,可能有伴,可能沒有,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