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希望不要有人來看我的網誌
因為這樣我就不必想說我寫了什麼會造成別人對我的改觀
但就算這麼想  還是很希望自己是被別人注意到的吧...

  這幾天待在苗栗,有好多時間沒事做,就這樣待在房子裡,足不出戶。在台北我讓自己一直待在宿舍之外,回到苗栗就一直待在家裡,反差真大。沒有MSN也沒有即時通,只有偶爾逛逛卻沒有新東西的ptt,使得我不太想碰電腦。腦中總是想著大家不知道在幹什麼,能有人打電話找我是件很快樂的事情。看書看累了就彈鋼琴唱歌,不必擔心要吃什麼,因為總有東西預備好。

  過去的一個禮拜真的就快要像夢一樣了嗎?那幾天真的是充實又沉靜,除了查經信息外,安靜的時間也不少,我很訝異那種很快就能敞開心分享的氣氛,走在路上根本不認識的眼前的人,就是多了份親切感,好像隨時都可以聊起來,大概只有天堂才會這樣吧。

  雖然已經聽過很多見證,但很早以前真的曾經傻傻地相信著:若沒有在高一清楚信仰、高二參與服事,這個人的生命大概就很難起來了吧?當經歷越來越多、聽到更多生命的見證時,才真正"體認"到上帝有自己的時間,那跟"知道"還是有段差距,使我更實在且穩妥的信靠上帝,尤其是面對傳福音、成長的時候。

  從來沒有好好地像這段時間這樣密集地查經,整個脈洛竟然就這樣一通到底,馬太福音原本是零散於各個講堂中的記憶竟然就被這樣拼湊起來,感覺真的相當有趣。觀察、解釋、歸納、運用。竟然可以花這麼多下午的時間一起觀察、提問、討論,我喜歡練習解釋時一直有很多不同問題提出的感覺,在一來一往的討論當中建構出整個畫面,那很令人享受。從來沒想過查經可以這麼有趣。至少我真的樂在其中過。

  裕一哥的講道是那麼的扎心,原本對大學團契一點負擔也沒有的我似乎燃起了什麼,但也說不出來是什麼。我需要勇氣。

  在打排球、小組討論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好多生命的問題,但那其實也不是現在才發現,我認為是在大學忙亂的生活中被自己刻意忽略的問題。我想就是當我們願意親近神才會把聖靈的聲音當一回事。我討厭別人用教訓的口吻講話,尤其又常在別人說話時插嘴!暗自罵那些排球打不好的同學們,但其實自己也漏接、接噴幾球。看到同儕認真追求上帝的時候,竟有種競爭、不服輸的感覺。總之就是驕傲,總之就是缺乏愛。就像自己對某些系上同學那樣,藏在心中的醜惡。

  最後一晚的晚禱竟然可以這麼棒,那是種分享,只是主要對象是上帝。聽見大家在營會中的一些經歷、想法、收穫,不是阿拉伯rap或是四字接龍。那段時光好美。直到後來才發現,高中時營會中私心是多麼夢寐以求跟大家同房,結果這次不小心就被這樣安排,沒有學長身分的壓力,算是個意外的小小的收穫。當然還是有認識其他人啦!例如老摳摳恩冕,至於沛恩跟宜芳跟慕美就要說聲抱歉了,噗。

  竹芳姐、子婷、德敏、天韻、沛潔、子芸、建麟、敬威、明豪、恩冕、趙鐸,謝謝你們在這次小組當中敞開的分享,還有很多的討論,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也要愛神愛人噢。

  大學的營會,個人的時間果然也比較多,或者說自己選擇一個人的時間比較多,除了打排球、休息外,禱告也是很好的選擇,就像泯儒分享的,重整上學期忙亂的思緒,好好安靜。我想對於自己在之後面對新的學期、北中門的服事,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安排都是有益的。

 

感謝神讓孩子在這次營會當中體驗查考禰話語的美好
感謝神讓孩子在這次營會中重新看見自己生命的問題
感謝神讓孩子在這次營會中有美好團契的生活
感謝神讓孩子在這次營會中有好好安靜的時光

 

願這個禮拜的經歷不會只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