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過去大概是我最拿手的事情吧
只是那些封塵已久的美好回憶
我知道不能深陷其中

 

  寒假回苗栗,原本想找你們的,但卻不敢,連打電話的勇氣都沒有,好像都已經成為了陌生人。

  只是想知道你們過得都還好,只是想知道你們都健在,只是想看看你們、聽聽你們的聲音,淺談一下這些日子的經驗。

  升上高中之初所想像的事情竟然就這麼發生了,漸漸地不熟悉彼此,大概也只有我離開你們那一群吧。看著陌生人的相簿裡有你們,生疏的名字竟然是你們的代號,是一種特別的感受。曾經一起的故事似乎終有結局的時候。

  你、妳、你們、妳們,都過得還好嗎?

  那一次的同學會竟然也就這麼散了,沒有好好聊些什麼。我想我更期待聚集只有你們吧。

  還記得以前一群人到青蛙家說要看書,結果玩的時間比讀的時間還多;毎次被你追個不停,尖叫聲連連;硬是被逼著說出喜歡的對象,然後守著彼此青澀羞赧的秘密;那一天在導師的教會讀書,妳們問了我很尷尬的問題;因為考不好,被秀玲下課罰鴨走的壯觀情景;沒有達到標準,少一分拿樂融膠條打一下的暴政逼我們讀書也挺有效的是吧;常常被說成是美珍偏心的學生,但是你們也沒有排擠我;你那一次被自然老師留下來唸,竟然流淚真的是嚇死我了;那一次我們吵架,你把我壓在地上,我氣到哭了出來;毎次妳跟男朋友吵架就跑來問我問題,我覺得非常尷尬喔;妳似乎是被很多人討厭,但也挺堅強做自己的,抱歉那時候並沒有幫上什麼忙;謝謝妳有時候的提醒跟對談,其實對我稍有影響,希望能有再見面的一天;我們的默契一直都很好,後來雖然一起上台北,聯絡卻越來愈少,我很喜歡你的家還有那時候幾乎無所不談的時間;說好要敎我游泳結果到現在都沒敎到是怎樣,在軍校要好好加油;是你讓我比較敢打籃球,有你在場上我都好安心,不必怕做錯什麼......

  還有好多好多,日記本裡寫了好多。

  有沒有機會,我們能像之前去墾丁玩個幾天那樣,再去其他什麼地方呢?

  畢業前的某個晚上,我問媽媽是不是沒信耶穌的人就不會上天堂,媽媽說是,我真的哭得好傷心。

  現在我認識了這個上帝,我好想要把他介紹給你們認識。我不必靠著別人的眼光肯定我自己;有些心情我無法跟任何人訴說時,祂不只是聽我說,更是讓我得到安慰;面對茫然的未來的時候,我能夠有個交付的對象,我知道我不必為未來擔憂,祂是我的保證。

  我說的不是上天堂而已。祂給我的安穩的感覺,是出人意外的,再怎麼樣也不至於絕望。祂給我的喜樂是確實的,不是依靠著什麼,是從心裡頭發出來的。甚至還有許多東西是我自己都沒有經歷過的。我希望你們認識祂,更希望你們相信祂,讓祂擁有你,很多事情會開始不一樣的。

  我只是抱持著分享的心情(像是我吃了一份華堡,覺得它很好吃,所以希望你們也吃吃。)對你們說,所有的還不相信祂的你們。

  

 

  你、妳、妳們、你們過得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