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坐在總圖的四樓,滿滿的都是在讀書的人。我卻拿起空白的筆記本,只是寫字。我試著寫下那些我以為將會成為某首自己寫的歌曲的詞。我的生命無外乎就是這麼些東西,很渺小。卻也很喜歡就這樣簡簡單單的,過一生。上帝要怎麼用我?我只希望能在一個小小的地方做我一個小小的人該做的事情。然而,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希望。也許,像爸爸那樣在一個小小的教會牧會,是真的很棒的。

  建中到公館,這四年的生命就是這麼的小家子氣的待在這小小的圈子裡。什麼叫做踏出去?什麼又叫做順服呢?為什麼總有人可以大聲喊著跨界卻連身旁的人都不顧呢?偶然的相遇竟聊了我們從未聊過的話題,那些我一直很想跟你分享的內容。我不知道那些能對你有什麼影響,但希望那是有意義的。

  不單純了。有時候只想要單純簡單的走著就好,只是當問題冒出來時,如果還以單純之名行不負責任之事,不去想他。那還真有點可惜。其實要不是有跟別人對話的可能性,我寧可什麼都不要知道,我才懶得當什麼知識份子,雖然也並不像是。連PO個文都要想說哪群人看到不太好,這句話這麼寫OK嗎?綁手綁腳的,不過在真正的愛的關係裡總有那麼些約束,不然也不過是自私自利罷了。

  有時候好想要找個人聊聊過去的事情,把那些存在記憶深處可愛、簡單的東西拿出來與人分享。然後笑一笑,然後驚奇原來「童年」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樣貌。我有點想念他,那個以前的我,因為我已經快忘掉他,可是他對我來說卻很重要,因為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

  為什麼有些人只能分享一些很生活化、很直觀、很嘻嘻哈哈的東西,而有些人只能分享一些深刻的心情、想法、讓人頭昏腦脹的東西。沒有人是能分享所有東西的?有啦我常常跟上帝講一些五四三和心情啦,只是都沒有什麼直接的回應總是令人偶爾有些失去熱情。趕快交個女朋友就好啦?如果只是想要滿足自己的需求而找女朋友還挺空虛的,欲望只會被養大吧,我猜。我不認為「喜歡」這件事情是為了滿足需求。不過,說到最後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這篇文不過是零零散散的把一些原本會po在FB上的東西匯集起來而已。不過,真正願意看完的人和回覆的人應該就是會有某種程度的篩選吧。FB太公開了,我比較喜歡網誌稍微還有一點隱私感覺的氛圍。卻又不像個版有種呆板的畫面。卻又急於分享。或者,被別人注意到?都有吧。

  長大。我知道該長大也必須長大。但我會視那是種責任,雖然很不願意,但還是要擔的東西。就像很多東西一樣。

  大智若愚,其實一直都是對自己的期許。我想永遠當個笨蛋傻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