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團契第五次的交接,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先是自己接下,然後傳出去;再來是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旁觀者。稱之為觀禮吧。觀看上帝奇妙的作為。

坐在台下的你們、站在台上的你們。殊不知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見證。「如果當初......,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我相信坐在台下的也是這樣。 若不是上帝的恩典和憐憫臨到我們,我們都還是茫茫然的漂流於這個世界吧?沒有目標,就算有可能也沒有盼望。有些人甚至也不一定有勇氣活到現在,就像有人分享的一樣。

「很高興有同工同班,因為我不想去團契時就會被拉來」。聽到這句話我都要哭了。不是因為很感動,而是為那時候自己的怯懦感到難過。我知道這種想法無濟於事,但如果當初自己能多勇敢踏出一點,也許事情就會不一樣?多少次,流著淚禱告,掐指也無法數。

有人問我說,看到學弟們交接會惆悵嗎?我才驚覺自己,至少在這件事上,並沒有多少的惆悵。我回答:感動的時間都不夠用,哪有時間惆悵?也有人感慨的說,怎麼現在(指大學)好像看不到高中團契那種接同工的熱情了?我說,整個大環境跟生命的階段都不一樣,當然比較難。那種初嘗主恩的滋味,我想要激起一股熱情比起現在的我們來講是容易的吧。再說,生活的型態與該面對的選擇也完全是不一樣的。就是失去了那種初生之犢的傻勁吧。願主憐憫。

雖然講出這些,但我覺得這些絕對不是理由!只願那同樣感動高中生的上帝也繼續感動我們。當個傻瓜。不過有時候想想,自己這樣不顧死活的衝回來。也挺傻的。只願這份傻勁是真能被上帝使用的,也蒙祂喜悅。

看著他們,我喜歡那個角度。是個會被遺忘的角度,不被他們看見。而他們正分享著他們與上帝之間的故事,注視著台下一對對眼睛。我明白他們應該記得的不是我,而是上帝。我是誰?竟然能參與在這一個個生命被祢改變的過程中?當我很認真的回想這一年多回建中的日子。發現自己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沒有解決,甚至不想面對。然而上帝卻在這過程中,帶著我去面對。很多東西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從來沒想過服事這群弟弟們,上帝也動工在我身上。能為你們伴奏我真的很開心。

「如果上帝要給學生工作的傳道人獎賞,那今天真是個大紅包」。是啊,大紅包。

 

  認識基督
分享福音
彼此相愛
與主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