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學期掐指可數參與台大團契的聚會,卻仍然被感動了。

   上次討論送舊是年級聚的時候,也就是我這學期第一次參與台大團契的聚會,我於是接下了獻詩這件事。其實也沒特別做什麼,就在一陣西哩呼嚕後歌曲就默默的決定了,是「祝福」和「我的一生在祢手中」。其實對我而言也沒什麼大困難,因為這兩首歌都是熟悉的,後者在建中團契送舊時也出現過兩次。我不知道唱著這些歌的b98們懷著是怎麼樣的心情。記得畢業生代表致詞時,說到我們這群人有些投入團契,而有些投入其他的領域,我想我自己就是屬於後者。大二那一年,是最令人爆炸又混亂的一年。接下了小組長以及建中團契的服事,情感與責任的拉扯,時間上的衝突與精力的消耗,還有本來就應該負擔的學業,那真是一段白茫茫而亂糟糟的過去。我同時逼自己脫離自己的舒適圈,同時又緊抓著不放,同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來來去去之間,好像什麼都沒有做得很好,我也不知道上帝是怎麼看待我這樣的服事。我實在沒有自信祂是悅納的。只是那時候聽著小組員們真誠的分享,看著學弟們的成長,心裡確確實實也是喜悅的。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自己對這個地方似乎並沒有那麼有歸屬感,但看到學弟妹的致詞與娛樂節目,還是有些許的感動。就好像我並不是用我的行為去換取這個關係,而是我們真真切切在主裡便與一般人的關係不同了。

  逸宏哥說要記住三樣事情,一是每天的親近上帝,讀經禱告;二是要有屬靈的群體,進入當地教會;三我就忘了。當差遣我唱起的時候,我想著:「憑什麼?憑什麼我可以為祢做什麼?」「憑我的撿選」「主啊,我不配」「但我已撿選了你」,於是淚在眼中打滾。逸宏哥最後的禱告中,提到差派,提到我們將進入不同的領域為主做光做鹽。我才漸漸想到,我已經不是個小小高中生了,我要面對的是上帝的命定以及進入社會的預備,不能一直逃避。

  當大家在各個地方展開他們新的旅程,若延畢這一年我還在亂搞,那是怎樣?就好像海賊夥伴們所付出的那兩年,相信他們都是專心一致的。

 
  有些事,該放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