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幾百年沒有好好的寫東西,好好去整理自己和生活。一切又和原本想像的相差甚遠。

  在決定延畢的那段日子,我真的以為青宣完將會是一個嶄新而封閉的生活,充滿著讀書計畫表跟時間表,面對最可怕的研究法。結果迎面而來的是非常多的邀約,先是高三退修會的籌畫以及帶領,然後是基督徒迎新的編舞與上台;同時身負建中服務隊總召的名分,盤算著服務隊場勘的交通及行程;現在就是忙得焦頭爛額的教會19週年特刊總編,還有下個禮拜的教會青少年團契退修會籌劃與執行。

  我真的很想好好念書,但那對本來就不是很愛念書的我來說,真有些困難。做這些事情好開心,可以看到一個個年輕的生命,是種欣喜帶著期盼的感覺:等不及聽到他們與上帝的故事。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某法同學瞇著眼看我說:「欸,不是說已經下定決心了嗎?」我也不敢說自己到底做得對不對,說不定我只是覺得做這些事感覺很好而已?

  記得在青宣戲劇組重聚的時候,我突然說我應該會全職,其實這件事已經好幾次浮現在腦袋過了,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抗拒著這件事情。為什麼抗拒?其實說是看到父母全職的辛苦也說不過去,因為看到的恩典也就相對應的多而真實;我不知道,大概是一種不服輸的感覺吧,因為父母親以前就跟我說上帝告訴他們我會全職,我覺得憑什麼上帝讓他們知道不讓我知道,但現在矛盾的是,其實上帝好像也漸漸在帶領,說是不服輸,倒不如說我根本不願意順服。其實我怕,我怕生命當中的傷痛與黑暗不得不見光,我怕我拙口笨舌傳講的根本不合真道,我怕如果真的很辛苦但我又好像沒有真的那麼明確的呼召,我會想放棄。但總之,社工師執照我覺得我應該先拿下。

  講白了,念研究所約莫就是希望拉長戰線,確定社工真的不是我要走的路;一方面,也覺得社工的訓練不管是否當社工都很好用。況且,如果我不能好好靜下心來念書,又怎麼能來面對全職訓練中一本又一本的書?大概就是一種預備訓練所的概念吧。事實上,也有些私心在裡面吧,還是學生就還有機會學學唱歌、樂器,在教會、學校團契服事;還有,想要證明自己有讀書的能力。最後一個原因大概很莫名其妙吧,但從高中一直當吊車尾到大學畢業,讀書的挫敗感早就深厚到麻木的境界了;當然,我深知道這跟自己的懶惰呈現高度正相關。總之,如果我能夠通過這一關,我想會是我人生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吧。

  其實寫著寫著,怎麼好像越來越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似乎也就是這樣了,既然決定已下,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似乎好好做下去,就是等上帝的帶領。

  不過現在還要煩惱怎麼賺錢養延畢的自己,有點麻煩。但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行動吧。

 

  讀到文章的基督徒,就麻煩請為我禱告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