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最令人開心的事情約莫是巧遇趙鐸,他騎著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腳踏車,聽說是小喬的。因為種種因素,他正要把腳踏車放回長興BOT,於是我加入了這個歸還腳踏車的旅程。一路上我們聊很多,更精確的講,是趙鐸講了很多,但其實就像以往那樣而已,可是對於一個與弟兄相隔已久加上因為延畢認識的人都已經不在校園裡的人來說,那是段真的很美好的時光。

  我記得他講到他嘆息中國文化在台灣的泯滅,並以基督教文化之於美國做一個對比,還有他對於憤青的一些觀察以及想法。他大概也是昨天才知道劉政鴻是苗栗縣長,是我跟他說的,那時候我講到朱學恆列的十大惡人其中一個是統一企業,而這個話題的開頭其實是因為我說我午餐乾脆吃7,他說裡面東西都很有問題云云。他提到他現在在萬芳高中和曹玉柔配搭帶團契,還說他認為應該在服事中認識上帝--當他提到這個時,他還開玩笑的說怎麼自己講的跟幼君姊一樣,還講到某次在校園巧遇幼君姊,跟她聊聊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過去在對抗反對的那個幼君姊怎麼好像不見了。最後默默還是補充了一句,其實見到幼君姊,還是開心的。他於是提到他自己的信仰是因為在蘭嶼的服事,必須跟他們說福音,也才對自己再傳一次福音,再一次思想而能夠某種程度的維持住。當下我的心裡只有很多很多的同意。

  大學這幾年,幾次信仰上最大的挑戰,常常是因為在團契裡的服事,上帝提醒我許多幾年前剛翻轉時的單純信心與盼望,而再一次降服在神的面前。其實有時候就只是講員的某幾句話,或甚至剛好帶的某首詩歌;而有時候,是你自己狀況明明也沒有很好,可是你在陪伴學生的過程中講了一些想要鼓勵他或是堅固他的話,而這些話在對談的過程中,你自己也深深的被打中。你會知道那好像並不只是靠著你自己的經驗與知識所說出來的,然後你漸漸發現聖靈不只是透過你在跟學生說話,聖靈也在對你自己說話。

  昨天是建中團契跟北一團契在台大醫院的報佳音。我還特別傳了封簡訊給李昕宜祝她聖誕快樂,當護理師(正名成功!)應該蠻辛苦的。

 

  其實原本應該是一篇充滿懷舊的文章,但因為上次打完放著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整個想寫的脈絡是什麼了。就這樣吧。

  今天看著曾博恩高一去完全中門回來的見證,聽著聽著就覺得這個聲音好久沒聽到了。就一陣鼻酸!這是什麼技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