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得真是很簡單呢。吃早餐念書禱告念書吃晚餐念書租漫畫回家看睡覺

但其實最初的幾天心裡是波濤洶湧,
而我有點不明白這樣的震盪是為什麼。
明明去年也沒去北中門,
明明前年也經歷過花蓮的實習的孤獨。
可能,有些東西是不太一樣的吧?

「有時候我覺得應該多跟你們聊天,我才會意識到我是一個即將畢業面對社會的人」
這是我在跟某個同一屆的朋友聊天時,說的一句話。

這幾天不甘寂寞還是用LINE跟許多人聊天,
這些人都是我平常很少聊天的人。只因為交集不再多了。
或是更簡單的說,我只是懶得密一下他們開啟對話。
其實聊起來都很愉快,很開心,很能劈哩趴啦的就講了。
當然,大部分內容都是彼此最近在做什麼。

最近正值選課結果出來的時候,
看到課表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修到同一門課。
我很快就放棄這個念頭了,因為那些我想得到的人們都早已不在這個學校了。

有人覺得工作不滿意想要再換工作,又覺得找工作很麻煩,但死也不要做社工。
有人已經推甄上研究所,正準備把手中工作交接,跟我說趕快考上當同學。
有人在當憲兵,觀護人可能就還要再接再厲。
有人已經在家鄉做社工,說雜事一大堆好累。
有人在台北做社工,一條街上住滿她的個案。
有人跑到台南當替代役,可以看書、發呆。
有人在台北當替代役,結束了充實自己的法語課程。
有人回到家鄉準備研究所,因為不希望是米蟲所以當了國中的代理老師。
有人替代役快要退伍了,最近準備開始找工作。
有人讀軍校現在PO文說買房子交屋了,離搬進去住還有段時間。
有人在當護理師已經幫往生者護理過了,然後感慨社會眼光現實。
有人研究所已經唸了一個學期,大概也還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那我呢?

北中門使命之夜,學生應該很熱血的覺得要為上帝做些什麼,
可此時此刻的我卻覺得我不知道該做什麼。

我真的想唸研究所嗎?

雖然我曾經說出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
但經過這半年的時間,老實說,我壓根不想要。
越讀越覺得天啊我真的要過兩年這種讀paper的日子嗎?
現在的我完全不適合啊。

可是話都放出去了,該考的好像還是得考一考。
沒上怎麼辦?感覺好丟臉喔。 well  那就 let it go吧
那也只是證明了我果然不是讀書的料而已。
可惜的是,八月還有社工師在等著我。


最近新看了一部漫畫叫做魔奇少年,真的也是部蠻推的作品。
其中一段是主角群待在某個地方一陣子了,
然後主角A說他想要離開這裡,去某個地方,
簡單來說就是去練功,目的是希望能在更多時候能夠出上一份力。
於是主角B說他也要去,但主角A拒絕了。
他對主角B說:「你應該自己去想想你現在想要做什麼。」
於是主角C也被喚起她在心中一直有的小小願望。

「用自己的大腦全力思考什麼是正確的,
然後堅信著得出的那個答案,付出行動。」

「你們的又是什麼呢?」這句話就放在最後一格只有空景沒有人的畫面

然後故事的發展就是大家各奔東西了。

我覺得我一定跟主角B一樣,希望能一直在一起。
而被狠狠拒絕後,才能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該做什麼。
還是不想要成為故事裡那種隨便就放棄的弱咖。


如果人生能盡全力做一件事情,那樣的感覺會是如何呢?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