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門心得文,聽起來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了。前年因為要考研究所自己決定不參與,去年同樣因為要考研究所,被眾人告誡不要參加,專心念書。前年還找了營會期間的一天上山去探班,去年則因為與看電影事件撞在一起,憤而決定不探班,這麼想起來,還真覺得自己有點幼稚。總之,2015年北中門-雅各很有事,我再一次來到這個營會擔任輔導。然而,跟以往非常不同的是,我的學生們不再是只有男生的建中團契,我的輔導也不是熟悉的建中輔導,團體中多了很多女生,成員也大多第一次見面,還有,跟自己配搭的輔導都是首度於營會中見面的,她們也都第一次來擔任輔導。所以某種程度,這次營會對我而言也是蠻多的第一次,尤其在帶領小組的部分。

  我的另外兩位輔導,一位大一、一個大二,都是新竹教育大學的女孩兒。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北中門當小組中最老的輔導,而且還老這麼多。根據敏慧姊的說法,把她們跟我放在一起有希望她們好好學習的意思在其中,整個讓我覺得小有壓力。不過,她們也是有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像是送了每個小組員禮物、小卡等。雖然的確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再精進些,但我想上帝看的總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一顆願意的心。總之呢,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微壓力,但其實好像也沒真的多有壓力,還是跟兩位女孩兒有很不錯的配搭。講到配搭,又不得不說跟田平哥的小小故事。第一天培靈的回應詩歌「旅途」被唱得非常低,低到副歌也沒什麼激昂的感覺了,於是,第二天下午我剛好遇到他們正在練習的時間,就走過去給他們一些建議,像是調個key,然後我就被邀請進去幫忙在回應詩歌時一起唱。因為他們似乎跟這首歌真的沒那麼熟,於是我也沒多想什麼就答應了。只是沒想到這不經意的答應,對田平哥竟是莫大的支持,我自己也感動於上帝這樣使用我們這一小群人。早操的部分就不多提了,原本有點想把這件事推給小朋友來做,覺得自己已經老不拉基了還做這件事,但最後還是上台了,於是享受在台上看大家整齊跳舞開心的樣子,還有發現自己在影片中胖得跟豬一樣。

  這次營會我mur了很多,ppt頻頻出狀況,培靈講道的架構很零散,活動遊戲教案的時間根本太長,很多時間都delay,同組輔導好像沒有很給力,小組員分享都少少淺淺的...等。但奇妙的是,見證會時我們小組的小朋友幾乎全上台分享,似乎上帝仍然工作在他們心中了。你就會知道果然還是聖靈的工作最重要,然後自己有多麼的驕傲。

  這次因為算是擔任竹區的輔導,也跟他們睡在一起,所以認識竹區一些人。覺得在主裡能夠這樣連結真的是很美好,我們壓根有些人其實也沒有真的認識到多少,卻在一起同工的裡面共同努力,然後分享著彼此的故事。故事真的永遠不嫌多,每個故事都好獨特然後就看到上帝怎麼能用這麼多種不同的人真是奇妙。在回程的車上,雖然早已想倒頭大睡,但也就這樣一路聊到新竹。我們小組的竹東高中小朋友們分享見證時,說她們要繼續把停滯的團契再度帶動起來,聽著竹教大主席分享這兩年團契的故事跟運作,真的很開心這樣的故事終於不只發生在台北地區,希望竹苗地區有更多人一同來為學生團契的成立跟運作努力。跟心柔約談時,她說豐肇哥只有禮拜二的晚上會在家,其他時間都在各個團契,默默覺得地區同工真的很辛苦,小孩也真的很不容易。

  北中門某種程度也是對自己的充電,再次看見上帝的作為在年輕的生命中,也看到許多人在不同的地方陪伴著不同的學生。覺得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