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誌這種事情,果然很需要眾人的提醒與同行。想到以前只有即時通跟網誌的時代,總是會把網誌貼在狀態的後面,讓有加即時通的好友能夠點進去看,偶爾再鎖上密碼,限定某些更親近的朋友來讀。現在不敢PO在Facebook上,因為覺得給1360人看得到自己的網誌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有勇氣在Facebook打網誌的人很有勇氣。看到有人把寒假好好記錄下來,於是也就這麼想著了。於是拿出自己的行事曆,好好來回想一下這段時間到底做了些什麼。

  按照學校放寒假的時間,應該就是1/19了。那時候的我在幹嘛呢?被兩個報告的死線壓著跑。撰寫這種需要邏輯性又要不斷引用各方資料的東西,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雖然我知道自己大部分時間花在跟這些不相干的事情上面,但要我去「喜歡」這件事情,還真的很不容易。撰寫的過程中,好幾次想要放棄,真的是很想要放棄的那種想要,覺得自己果然不適合念研究所,應該趕快休學,為什麼自己要找自己這麼大的麻煩,好煩好煩好煩好煩好煩...等等。但到最後還是交出了報告。三門課總成績有80我覺得還算蠻開心的,畢竟大學的我平均都只有70初頭。雖然我知道,其實這個分數頂多就是許多研究生的下限,但想到自己這個學期從來沒有翹課,遲到的次數遠比以前翹課的次數少得多,就算是被逼的,多少還是有點欣慰。與心中那個一直覺得自己不能的自己對抗,算是抗衡了些。

  好不容易將報告交出後,我度過一個蠻悠閒,但自認為還不太糜爛的一週。租了很多部電影回家看,也很認真的覺得今年要開始好好看電影。要懂得去看劇情的脈絡跟鋪陳、演員的細膩、運鏡手法、配樂的使用,如果可以的話也多看看影評吧。之前戲劇班的老師一直用演電影的方式在教我們,我想也該好好把它運用在自己生活中。對於表演的憧憬和悸動,真的不知道哪一天才有機會,讓自己的表演能夠帶給別人這種感受。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機會能夠被雕琢,一直不敢放手一搏。總是有太多的考量跟未知和害怕了。

  然後是全中門的服事。這個寒假總共有兩次的籌備,一次是到東海大學的場勘,一次就是北中門完的那週。能夠參加戲劇組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機會,看到大家都是那麼有創意,而且想要把各種表演做好。不過真的要說的話,目前青宣戲劇組還是最讓我覺得夢幻,音樂、繪畫、舞蹈、劇本樣樣都玩得起來似的。當然,能夠交給上帝引領、使用才是最重要的。真的願我們所預備的內容是能夠打到學生們的心裡,給他們幫助。

  至於北中門,我想就直接跳過吧。我把栽種的歌詞抄進自己的行事曆裡,提醒自己在苗栗一切的服事。要用心栽種,耐心等候,就算看不見成果,也不退後。雖然北中門文已經講過了,但想到心柔說豐肇哥只有週二晚上待在家裡的事情,即便不是一直都這樣,會被講出來表示她的印象中這個狀態有影響到她自己吧。想到自己以前曾經回到家沒人還等在門外,跟家裡的狗狗睡在門口等爸媽回家。對於空蕩蕩又暗暗的家,我們都曾感受到什麼。如果傷口已經造成了,願醫治後的傷疤,成為祢深刻的恩典記號。

  然後在二月的黑色星期五,與竹南團契的同工們討論下個學期的聚會。一個高一基督徒加入我們的討論,看到他漸漸能夠不記形象的在團契中大笑,感到很開心。雖然他這次沒有去到北中門,但這次北中門也都給了三個女孩們激勵,願主保守她們的心,使她們在團契、學校中都真實活出耶穌在她們裡面的生命。我們還偷偷幫高一慶生,原本以為早就被識破了,沒想到他後來竟然在臉書上大大感謝這個行動,看來應該是個比我想像還悶騷的小男孩。總之,又是個開始吧,希望下學期竹南團契能夠好好走在上帝的心意中。拜託來個女輔導QQ

  開會前這週就在台北打拼賺錢,想說排完眾多服事後,應該還是要來好好掙點錢,於是把班排滿。

  於是就過年了。這次過年超級無敵沒事做,因為原本要回高雄部落,但因為小姪女發燒,加上我也微發燒,就打消這個念頭。我覺得我根本是被小姪女傳染,因為她一直分我東西吃,但因為愛的緣故我還是吃下去了,好,不嘴砲。總之呢,這次過年也沒多少人來拜訪,家裡也沒特別去誰那裡拜訪。大概就跟之前一樣大家一起吃吃飯,然後看看電影,打打桌遊,做個家庭禮拜。唯一不太一樣的大概就是跑去找裴恩玩耍一個下午,因為他爸媽現在在竹南牧會,他們一家三兄妹弟就來竹南這樣。

  若要說這個寒假還有什麼大業,大概就是把海賊又慢慢複習過一些了吧,從進偉大航道開始一直到現在羅賓歸隊。對於某些畫面還是感到很有感觸。像是在拿哈那,薇薇說除了自己的性命已經沒有什麼能押下去時,魯夫大喊把我們的性命也押下去;克洛克達爾把薇薇從王宮丟下去時告訴她,她的聲音沒有人聽得見,魯夫騎著變成鳥的貝爾飛過來接住她說,妳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Dr.古雷娃罵剛給西爾爾克吃毒菇的喬巴,只有善良的心救不了任何人;空島居民跟香狄亞人的世代仇恨;索隆阻止大家把騙人布找回來,除非他為之前的任性道歉;羅賓害怕自己背負的重擔,成為夥伴拋棄她的原因;佛朗基告訴羅賓,存在本身並不是種罪;梅利號燒掉時,魯夫的道歉。然後才發現空島跟水之七島的故事安排,真的好好看。然後發現尾大很喜歡讓角色有點點點的對話框,就像鏡頭特別take到誰一樣,讓角色在聽某些話的時候,若有所思的樣子。唉呀,大概還是期待那種能夠把自己拉著的夥伴吧,到現在還是下意識的跟人保持距離。孤獨久了,大概也就會一直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