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趕meeting的進度,特別其中一項任務是要整理高中三年和學校生活適應相關的經驗整理出來,我才又把高中時的網誌一篇一篇拿出來讀。我很訝異於當時的自己怎麼可以這麼無厘頭,現在回頭看到那時候的用詞,還有那些奇怪的聯想,還會頓一下,看了解釋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真的只有在建中的時候,那些奇怪的聯想跟梗才會不斷的在生活中出現,大學之後這些東西明顯消失了。是我們變得越來越不有趣了嗎?我這才發現,我現在好像幾乎不為記錄生活而寫網誌了。即便是流水帳也好,那些似乎都幫助我去注意到生活的細節,也才會發現其實很多事物才自己的生活中發生著。

  我今天睡到中午才醒來,通常這樣就表示我的狀態不太好,不想起床面對這個世界,這是某一段大學生活的常態。但一方面也真的是昨天當天來回台北,相當疲累自己又搞得很晚才睡覺造成的。趕快從床上彈起來之後,我便帶著筆電跟包包前往頭份,尋覓可以坐下來寫東西的地方。原本想說就在教會好了,但在教會實在是很容易讓自己放縱,可能就會一直玩電腦,之類的。但因為已經中午,首要任務是先填飽肚子,所以跑到尚順吃21世紀(我真的是超級會亂花錢QQ),剛好他們有出最新的套餐,於是乎就花了很多摳摳,更慘的是,我就發現旁邊有starbucks,於是乎整個下午就在這裡做事情了。

  目前整理出來的脈絡是,基本上對成績的焦慮一直都有,且在段考前後會是焦慮程度最高的時候,但焦慮的內涵就稍微不同,高一對的焦慮程度是比較高的,焦慮的內容比較是針對人際,也就是別人如何看待加分,以及回應這個加分的態度。高二之後,焦慮的點比較轉而向自己內在的部分,也就是我究竟夠不夠努力,還是我本來就很爛?但因為高一的經驗,比較不會認為其他人會因此討厭你,或是對你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