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新的心願約莫就是能夠好好創作,所以要開始更積極書寫。

  這次的元旦當天,剛好是主日崇拜,敝教會於是在這個新年的第一天,邀請到某位女牧師來講道。當然,依我們教會偏靈恩的風格,這種特別的時候總是喜歡找一些特別的講員帶特別的聚會,俗稱「聖靈充滿」的一種方式。其實現在的我對這件事情並不那麼反感,相對於高中時期的厭惡;至於當時為何厭惡,就是一種困惑小時候常常被帶去這種聚會,然後讓我不斷重複因自己沒有如他人特殊經歷而對自己與神的關係感到相當疑惑與挫折的感受,那常常只讓我感受到自己是很糟糕的人。扯遠了,總之,我現在一貫的態度是,我相信上帝在今時仍然會直接對人說話,而說話的內容自然也不會脫離祂所啟示的聖經內容,所以在檢視講者的生命流露與講道內容下,仍然可以謹慎地「記住」這些所謂「神的啟示」;而在當天她的講道中,我發現她並不是一個過分強調特殊經歷,或是因著特殊經歷有著某種沾沾自喜態度的講者,我感受到某種程度的真誠與謙卑,那是我對一個人生命厚度的重要參照之一。

  於是當天,我擔任司琴,在聖靈充滿的時候,開始不斷的一、四和弦行進,時而堆高,時而平靜;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陌生的場合。牧師開始為許多人禱告,我也只是帶著禱告的心,祈求主的靈引導這一切,然後願我的音樂不過分操控人的感受,而真能是上帝自己的工作在彰顯。最後,牧師說聚會結束後若有人希望牧師為他禱告的,可以主動去找她。我其實仍然有點抗拒這種,類似我想去占卜然後期待答案的感覺,所以我默默地禱告說「主,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方式,但若祢自己有什麼話要跟我說,你就讓牧師自己來為我禱告吧」。有趣的是,牧師還真的就自己跑來說有感動要為我禱告。

  其實我還是帶著某種程度的防衛在聆聽她的禱告,但她提到的東西還蠻精準的回應到我的困惑。她沒有給一個非常明確的指示,像是你要在三月的時候遇到一件大事,或是你要去哪裡做某件事情,她僅僅說她看到「創作」兩個字,然後在禱告中鼓勵我繼續往有興趣的路發展,她完全不認識我,我現在甚至叫不出她的名字。對我來說,是否能夠放心的投入有興趣的事物,一直是個很令我卻步的事情,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是否能夠活得下去,或是說,這到底是否是神的旨意或僅是我自己的喜好;而在自己沒有穩定靈修、對神還是有些埋怨的狀況下,我更難確定自己的喜好是否為正確的。我不會僅僅以這次的經歷作為我投入這些事物的判準,但它確實提供我某種程度的動力與勇氣,可以放心的投入我喜歡的事物中。

  但其實「創作」對我而言仍然是個難以明確定義的東西,因為各種創作方式我都蠻喜歡的,不管是音樂、戲劇、舞蹈、文字或繪畫,而且某種程度還蠻有天賦的(自己說XD)。不過其實我國中開始就一直想像自己能創作出某種曠世巨作,說起來真的是很虛幻,因為甚至到現在我一個作品都沒有,所以到底事情會怎麼發展?可能就要慢慢看下去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