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蠻常一段時間,以為自己是個好恬靜,喜歡悠遊自在,不太愛變動的人。以為是所謂經典的九型。但漸漸的在生活中的體驗才發現,好像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的確,我不太會做一件風險高過我所無法掌控的事情,像是主動處理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或是玩雲霄飛車;但我發現,我蠻喜歡自己騎車往未知的地圖某處,探索那些不知道的地方;或是每天都一定要吃不一樣的東西。慢慢才發現自己無法忍受制式的運作模式;這大概也是為何會一直不斷檢討教會、團契現況的原因之一吧?即便是在每天例行的公事當中,都會想要有一些變化讓它保有趣味感、新鮮度。

  不過,始終屬於自認為可以控制的範疇。也就是不會輕易做可能失控的決定,或至少為自己留後路。像是騎車冒險這件事,其實我都會選擇一些網路上查得到資料,也許不多,但評估認為既然GOOGLE上有,就不會是個怪里怪氣的地方;而且邊走還會邊為自己找退路,記住哪裡有什麼東西,某些危及狀況也許可以使用;或至少,手上拿根粗樹枝,以防招惹野生動物;但遇到那種完全沒有標示的小路,或是看似有標示禁止通行的地方,就會比較退縮。所以我大概就是無法不考慮後果的投入某些事情。

  所以我才沒辦法很喜歡魯夫吧。什麼結論。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