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們!加油囉!學測沒上還有我和上帝陪你考指考,噢當然當打雜哥也是不錯啦!總之,早點睡吧!加油喔!:D」
                                            2009.01.20 21:43:16

  這是學測前我傳給大家的簡訊,情況很不一樣。明明應該是要考指考的吧?

  學測前兩次的模擬考,第一次考了個52,第二次退到49,我想說就算有外加名額大概也沾不上邊了吧。59是最後的成績,原本並不打算申請的,想都沒想,就是有個潘育文一直在耳邊說有機會,就是那麼巧得看到輔導室發的怪本子上去年學長通過一階的成績,就是那麼簡單的跑去問輔導老師。

  「有機會。」 輔導老師也這麼說

  我反而恐慌了。竟然有機會?社工跟人類,雖然高二就索性把它們列入考量中,學測又剛好有開名額,志宇又說我其實滿適合的,成績又那麼剛好有到位。我到底該怎麼辦?要是白忙了一場,剩下的時間夠我衝高分數嗎?反正現在不上,再撐幾個月機會也不小啊,搞不好還能上分數更高的系呢!

  「我真的喜歡那些分數高一點的系嗎?」我問自己好多好多遍 「未必吧。」

  「有機會就去試試啊!」幼君姐在飛躍外的欄杆旁很興奮地跟我說

  我上網填了這兩個系。然後假裝沒這回事卻耿耿於懷的繼續拼指考。一階出來的那天我自傳一個字都沒動,兩個都通過雖然不是在意料之外,我的心又開始動盪不安了。準備自傳很驚險。當其他人去裝訂時,我都還沒弄好,聖洋看了又看了又看,改了又改了又改,我記得寄出去前一天我還想說要放棄,我實在寫不出什麼好東西。期限的最後一天,我獨自前往銀行匯款,然後把自傳拿去裝訂、送寄,整個早上都沒去學校,我很擔心這些事情哪一項沒做好,就完蛋了,我並不是一個非常細心的人。然後等待。

  面試我超怕。我本來就是個害羞的人,我是說真的,至少這種需要正經又嚴肅的時候我很害羞。學校的模擬面試我沒有報,來不及將資料送給輔導室,原本打算就這樣隨便上陣。面試前的高三禱告會,大一群回來要給我們做模擬面試,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想過任何面試的問題,甚至是自我介紹。當博恩在琴房被創譯、聖洋面試時,我在外頭緊張的走來走去,想著要不要就這樣逃回學校,然後才鼓起勇氣想自我介紹與動機,還沒想完就上場了。我只記得當我唸完一切所想的東西之後,第一個問題就讓我啞口無言,然後就結束。創譯點出我的缺點:太緊張、眼神......,情況糟到我很想哭。

  隔天下午請個公假到校園準備面試,調整了不少。隔天是社工,再來是人類。面試順利得我自己也驚訝,至少跟第一次模擬面試時差很多很多很多,終於才是放下這顆大石頭,然後又是假裝沒這回事卻耿耿於懷的拼指考。時間點應該不是在這,但第一次模考的成績出來我心情很差,成績爛得一蹋糊塗,我簡直就相信我學測沒上就沒未來了,還好有上帝。聽說那天晚自習我走出教室去晃晃時,大家都問游游我怎麼了,事後聽到還滿感動的這樣。

  然後就在心情無法認真唸書的情況下,待到二階的放榜,台大社工上了。在放榜前我還在想要是兩個都上了我該選哪個,雖然心裡有底,卻也沒那麼有把握,我希望上帝給我一條明確的路。祂給了。

  這一路走來我真的覺得自己什麼也沒做好,不管是學測的預備到自傳到面試,甚至禱告,也都是在覺得危急時才想到,很糟糕,我覺得很糟糕,可是祂的恩典依舊,祂的安慰及陪伴依然真實,我既沒有信心,也沒有行為,可是祂眷顧。

 我懂,我不懂。似懂非懂。

 

 

 

 接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