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行事曆發現其實還有些日子沒事做,沒有必要全部塞的滿滿的吧?忙碌常是不親近神的好藉口。手機上的備忘開始被許多事情佔滿,看雜誌、讀舊約、練吉他、大聚會器材、兩個遊戲、巧拼,過於長時間的悠閒不是好事,但盲目的腳步更是糟糕,至少在做每件事情時有個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

  前一天還舉棋不定,隔天竟然就寫出99.9%,我到底在想什麼?我好像習慣於給別人一個朦朧的答案,以便自己能夠改變心意,同一個思路使我做事常常不能果斷。「為什麼不呢?」聽說我常常給別人這種答案,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好就好、不好就不好,幹麻給人這種奇怪的答案。我可以不答應,但我找不到理由不答應,相同地,我也找不到答應的理由。是不想還是不會,我也懶得去探討,總之這就是我的習慣,而我正試著去改變。

  幼君姐要我禱告一個禮拜,再給她答案。其實當下我自己已經很清楚了。我越想越覺得自己說的另一條路根本不存在,至少現在是吧。看自己的負擔、個性、能力,我怎麼也想不到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去選擇其他的,到底是憑血氣或是真正的感動?如果再想這些我覺得什麼事都不用做了,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吧。不夠謹慎嗎?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為這個禱告了,心裡也沒有那種搖擺不定的感覺,既然這樣就走下去吧,不踏出去就沒有下一步。

  我永遠記得802迎新跟短宣時的掙扎,兩邊看起來都是很好的,都是神國的工作。那時候的我其實心裡非常清楚該選擇哪邊,可是我真的很不願意放掉任何一次跟大家服事的機會,或者應該說,跟大家相處的機會。和這次的感覺截然不同。我擔心自己是因為現在沒有其他事情,所以當事情來的時候我就不假思索地照單全收。但其實方向決定了,事情來了就能分辨了吧?不趕快想一想,到時候才是真正的一團糟。

  已經打下了感情基礎,我很想看他們成長,我也很想陪伴這些準老人多一點日子,彌補一些遺憾。再換一次角色,了解這個角色該有的思路,吸收老大的經驗,學會做事。建中團契給了我這麼多,有機會回應一下也不是壞事吧。打工的事晚一點吧,至少大一不急,先學會適應大學生活。在非基督徒中的相處模式,我想也必須等到大學才能開始摸索,畢竟跟高中不一樣。難道一定要做系學會會長忙得半死才叫做見證?拜託那麼多其他方式能幫忙,願意誠心投入誰看不見你的見證?看情況好好尋求再說吧,不是現在應該考慮的。社工系應該不會太忙,有很多可以自己安排的時間"吧"。

  不踏出去永遠不知道下一步。


天父求祢繼續引導孩子的路,若是出於祢就請挪開攔阻,若不是出於祢就請祢伸手攔阻。
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