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走出捷運。

 

  中正紀念堂站,我反射性的出了捷運門。我問自己幹麻要出來?無解。只知道自己就這樣上樓梯,轉往那個熟悉的方向,搭上電扶梯,出站。

 

  金峰魯肉飯,不曉得高三時來過幾次,又油又肥的魯肉飯,常是無法抵擋,而且結帳能拿到很突兀的發票。尋找著晚餐的下落時,赫然發現鮮芋仙不再是鮮芋仙,而派克也不確定是否還健在,他們也都是那時宵夜的選擇。

 

  走在巷子裡,品味著過去經過這的感覺,我發現我比較喜歡住在這樣的巷子中,多了這段巷子裡的遊走,也許可以多發現什麼也說不定,住的所在也像是自己的秘密空間,雖然也不是那麼秘密,但總有種真的在生活的感覺,沒有宿舍的擁擠、吵雜。擁有一個人的時空。

 

  全聯福利中心,我躊躇在門口一陣子,猶豫著是否進去買條土司吃個一天,發現沒有地方可裝,於是放棄。本味拉麵、鬍鬚張、7-11,終於是沒有改變的畫面。過了馬路,突然想到高三常去的漫畫店,就在租的房間的斜對面,只是星期日公休,很可惜。經過以前住的地方,我站著望向二樓,伴隨著三樓都是亮著燈,也許我那個房間住了其他人?

 

  於是看見那家中醫診所,是我高三時打球腳翻船大家陪我來看診。華統,暑假時常來,只為了把金田一全套解決。又是7-11,但位置不同,規模也擴大了,店員完全是不同的面孔。韓亭韓式烤肉,一個用肉作為回憶的地方。想起那時偶爾跑到別的外宿生家睡,躺在床上,聊著童年的種種。

 

  到底為了什麼要回到這裡?我坐在司令台上看著夜晚的建中操場,啃著晚餐的咖哩飯,想著。也許我能順便去看看高三們,說不定有誰正在這讀書呢。不,算了,沒做好準備會怕尷尬。可是既然都來了,唉唷!還是算了,別打擾他們。籃球場沒人在打籃球。很不習慣燈火通明的教室竟然換到的另一邊。僅有一樓的幾間教室是亮的,而且無法上樓。

 

  啊,去社辦好了。想重溫夜晚社辦無人的放聲大唱。

 

  燈是亮的,看來是有學弟在讀書。陪著看吧。拿出社會心理學課本,看書。然後一起坐1路回宿舍。

 

  穿插著大大小小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