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一直以為他的名字叫做"康力宣",至於道士我就沒注意到了。"康力宣 道士"  哈

 

  台大團契將服事意願表發下來,要我們勾選。一直以來覺得是個要好好想,但又一直不太願意去想的問題終於到了。毓棻說一直以來都沒多少動力,聖洋說收穫不少,郭嘉說要長大,正宏哥說這能促進b98的感情,應宇說他準備好了。我呢?

 

  趙鐸報了蘭嶼,柏翰考慮鄉福,我覺得苗栗教會有需要。暑假已經有畢旅和青宣的安排,建中團契也佔用了很大一部分,也有好多其他事情要等著決定,宿營、回部落、出去玩,我相信還有許多事只是還沒上檯面而已,該怎麼選擇?

 

  尋求上帝的旨意,這個我想所有基督徒都懂吧。但,怎麼做呢? 結果子就會被修剪,然後結更多果子;不結果子就會被砍下,然後就無法結果子。要趕緊接回。修剪和砍下都不好受。結果子是要榮耀上帝。

 

  為什麼我在台大社工系?當初的動機,除了覺得還可接受社工,最大的就是希望能和你們讀同一所學校,我知道這並不是個成熟的想法,但我真的很難去割捨掉。現在雖然讀得還算開心,內容也都還有興趣,但其實對整體來說,我並沒有一個具體的想法,我希望能有。大原則我知道,但要往哪個確切的方向前進,一點頭緒也沒有。

 

  問了好多問題,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都是在想、在尋求的階段,但其實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在尋求。有點苦惱。我不想要只是因為我參與在這個團體,而服事來了我就接下,這樣似乎會變得很累,不過...服事到底是不是一定要有負擔?如果接了卻一直沒有負擔呢?或許還是會有學習的地方?

  我覺得我還是一樣,一樣是因為想要和你們見面、在一起所以想試著選擇能夠與你們同工的服事,但我覺得這樣不行,我知道不可以是這樣子,當你們在場時,我刻意去跟別人聊天或者做些沒有你們的事情,心裡卻會想要找你們或許覺得可惜,實在有點難受,我不喜歡自己這樣。或許該做個讓自己痛的決定,好好被修剪一番?但有趣的是高三那年我還是過來了,也許我根本就是很OK。

  一個在社工領域的基督徒又會遇到什麼挑戰?各個領域的社工狀況又是怎麼樣?其實我應該多問問的,只是我也不知道該找誰問。其實社工系除了社工以外似乎還有別的選項。但我還不是很了解。似乎該好好了解,在未來課程的規劃下一番功夫。

  大二在建中到底要投入多少?跟這群學弟建立了關係,我覺得自己很不像輔導。我想過陪他們走完這三年,會不會太任性?但我不知道以一個配搭輔導的角色,到底應該以事工為投入方向,或是我可以像自己所想的將主力放在這一屆?我常想自己對他們而言到底是否有益處?我有在適當的時候給他們挑戰嗎?我有在他們需要的時候給出回應嗎?我不應該只是像是一般朋友聊聊笑笑而已吧?是否會因為情感投入太多而影響輔導應盡的責任?自己對聖經好像都沒那麼了解,怎麼教導?自己靈修生活都不夠穩定,如何叮嚀?如果先抽離轉而多裝備投入其他地方,我根本就無法,我無法斷然結束這段關係。我該如何做呢?

 

  關於未來,當然有許多想像。該規劃,但仍然要不斷的尋求。
  交在祢手中,願祢帶領。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麻煩是許多問號在裡面卻不懂得問別人。沒辦法,我會覺得別人會覺得這些問題很蠢。請多回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