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恩冕 柏翰 趙鐸 頡仁 約翰 以禮 以聖 宜芳 慕美 沛恩 倚寧 應宇
   昕宜 凌亞 高均 曼翔 雅婕 立潔  






  我知道那是許多回憶充滿的地方,不只是建中團契的,還有其他許多團契的故事。這
次輪到台大團契b98的孩子們......


  帶著學弟排完服務隊的戲劇,看著高三們正在大班教室分享著,我、以禮、柏翰、頡
仁便背著包包步行到捷運站,前往捷運北端的終點站--淡水。柏翰帶著那塊起司蛋糕。


  夜晚的淡水捷運站,雖然陌生,卻也能勾起高中在這迎新的記憶。不知為何最初我竟
只有看見許多弟兄,以為只有弟兄出現,姐妹很快地便又進入我的視野,那感覺還真有點
突兀。一行人準備前往畫室,浩浩蕩蕩地。我於是與頡仁決定繞經老街,買些東西墊墊肚
子,畢竟我並不想只吃些零食當作晚餐。雞排、花枝丸、炒米粉、無糖綠茶、對話。吃油
膩的就是要配無糖綠茶才對。也許畫室不一定只能配建中團契吧。於是沿著熟悉的畫面找
到了畫室大樓的底下。

 


  一群人竟也還在門外?不會隨便講講的話成真了吧?真的,忘了鑰匙。


  感謝上帝的是經過一番波折我們坐在畫室裡準備開始活動。畫室整修,面貌與過往的
相差甚遠,也沒有印象中的乾淨整齊。四樓多了一間廁所、一樓兩間,而二樓那過去圍著
一群大男孩的房間也少了沙發、墊子,對於畫室的印象瞬間翻新。慕美與倚寧害羞地帶著
遊戲,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一個小孩、折手指沒死的人被懲罰、模仿右邊的人然後跳針,我
們的笑聲漸漸融入了畫室的空氣中。應宇與我帶詩歌,小綠77,「只要你有一顆心就能讓
我們更了解熟悉...」,我不禁問自己是否有這顆心?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詩歌結束竟然沒有直接就進入分享!?這是怎麼回事!?不是才問過分享地點嗎?


  拿到分享的題目,大家便紛紛開始寫著,狼犬、隨意批判、老么、......


  題目好像不太一樣...噢!主啊!求祢幫助孩子。


  於是開始一個一個一個唸著答案,大家猜著那會是誰。唐老鴨的品尚、排行第三的慕
美、心理系無所事事的宜芳、想成為物理音樂學家的沛恩、想當花店老闆的高均、沒有交
卷的倚寧、不知道為什麼都不講自己有沒有寫的恩冕、外脆內軟炸地瓜球的柏翰、森林系
和中文系是一體兩面的趙鐸、夢幻職業建築師的頡仁、討厭大吵大鬧的以禮、像貓的雅婕
、怕鳥的以聖、夢幻職業宣教士的應宇、像是粘土的博恩、護理系很熱血的昕宜、很愛家
人的凌亞、開玩笑想當貴婦團副團長的立潔、企業家曼翔。很多人沒猜到的我。

 


圍著二樓另一間房間分享,張冕探班完先走了。我們於是聊了各小組狀況,橄欖總是
被遺忘。通識的資訊也在此傳開。最有爭議性的愛情觀始終沒有分享。然後聽了一些人對
於接小組長的看法,只有三個人舉手,頡仁、應宇、博恩。


  看見應宇熱血的對這份服事的各樣的想法、行動,頡仁平靜的覆議,博恩說的就算不
接也不會把這時間拿來好好用在服事。我竟然也就這麼產生了一些期待。但發現這份期待
後馬上出現的是我自己對於建中團契的想法,也許還是能陪著他們吧?有沒有可能不做太
多的事工而多關心這群人呢?有沒有可能把對於事工的熱情放在台大這邊?我到底是因為
關係才留下的嗎?算了,再說吧。


  於是漸漸有人入睡,於是有人提議去外面晃晃。坐在河旁聊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有趣的
怪獸檔案,頡仁、我、昕宜。其他人也三三兩兩聊著不同的話題。對岸的燈光在閃爍,河
口的燈塔也不時照往我們的方向,深夜的淡水河畔,水浪聲拍打著。一行人決定去7買關
東煮,誰知竟然沒有賣,相當令人感到可惜。回去的路途一直有隻熱情的狗伴隨著我們直
到畫室樓下,很可愛、溫馨。黃色的狗一定不是地獄犬。


  躺在沙發上就這麼睡著了。我知道以禮、博恩和應宇還在打牌。聽說有人鼾聲如雷。


  早上賴著床看著大家一個個拿著早餐,不願離開沙發請別人幫我拿了ㄧ份,繼續靠在
沙發上啃著手上的三明治。趙鐸的晨更果然就是不一樣。內容看起來相當犀利,只是並沒
有讓還留戀著沙發的我感受到。彼此代禱後,我們整裝、打掃。出發。

 


原本打算前往捷運站旁的空地而後改往真理大學,一路上看到淡水幫童年的國小。我
們無視門口警衛在體育館前的陰影處玩起遊戲。細胞分裂相當動感,其實我跑得不慢而且
相當靈活喔!很好笑的比手畫腳,我跟以禮大發威。經過一番討論決定不玩第三個遊戲就
前往去吃某家據說好吃的阿給。我想那就是去年迎新時吃的?我記得那時很不爽。也許是
想補償一下,點了兩個大吃,果然就是比柏翰的龜速還要快。


  大家各自有各自的事,以禮騎摩托車當司機載送那些趕時間的人,剩下的人便走向捷
運站。等了班空車,於是一行人便上了車,回家。


  我於是獨自在團契之家睡了一下午。






親愛的天父上帝


謝謝祢讓我們能有這樣的時間,彼此分享,雖然孩子心中有些抱怨,但看見分享依然能順
利進行,我也沒辦法說什麼,就算是祢的帶領。孩子知道自己其實也準備得很不好,倉促
就顯得隨便,連禱告都沒有,雖然知道應該要。希望我們能有更美好的團契生活,更是能
帶出福音的行動力。活出愛的見證,也分享這福音,迫切地。願祢繼續帶領每個b98的孩子
們,在各系、各教會、各個領域都能見證、榮耀祢。至於未來同工的事情,也都交在祢手
裡,願祢在我們各人心中動工,好叫我們知道祢對我們各人的帶領。


                       禱告是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