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壓力。

 

老實說,這趟服務隊勾起我很多難過的事情。星期五的夜晚我在睡袋裡看著教堂的屋頂都快哭了。這要說到籌備期間的事情了。

 

「東河國小在哪?」,「你們教會的住址是多少?」,「幫我打給你把拔說......」。我多麼希望自己跟那邊一點瓜葛都沒有。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讀的是竹南的國小國中,我的教會在頭份,我真的不知道南庄到底是什麼樣子。那邊是苗栗的觀光勝地,但我幾乎沒去過。國中的我因為聽爸媽的話所以從來沒有騎摩托車,即便許多同學已經拿摩托車代步了。出遊?我是不知道一個週末父母忙得要命,週間沒有爸爸在身邊,媽媽晚上還得幫忙帶小組的狀況下是怎麼能出遊?哥哥在台北念書。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我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我整天想往外跑,因為我覺得家裡沒有人,很無聊。即使好不容易有人在家,也都被電視剝奪了注意力,多麼可笑。國三那年我幾乎每個禮拜跑到同學家住,因為我喜歡他們家的感覺,我和他們全家成為朋友。一個國中生,最需要人陪伴的國中生,聽起來是多麼難過。我漸漸無法敞開跟他們互動。我常常抱怨上帝為什麼會搞成這樣。他們很忠心,我也覺得他們很愛我,但他們總是無法真正做到陪伴,我沒有討厭他們。我體諒,但我也無力改變。有比較好的趨勢,但我實在不想主動做什麼,常有種感覺「事情是他們造成的為什麼要我來彌補?這不公平。」所以當高中好不容易真的找到一群可以依附的人,我也就不太想回家了。現在回家只單純因為覺得教會需要人,其實感情因素很少。

 

以上是題外話。請為我禱告。

 

  這次服務隊幾乎都泡在"你很特別"裡面。老實說,看見他們的進步和最後的呈現我覺得非常感恩。只希望這信息是真正能進入他們心中。這次選角到排演到演出幾乎都沒有幼君姐的"指導",老實說我很怕她不滿意。但聽說她覺得不錯。這不是重點。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很戰戰兢兢,因為這齣劇是德鈞給的,認真來說算是第一次碰到,雖然之前演過改編的。每次的練習前都要想好應該要到什麼程度,動作表情修了又修了又修,最感恩的是我竟然能大方、肯定的講出一些演戲的東西,這其實不太像我。我常覺得有些知識性、專業性的東西若不是非常肯定就不要亂說。但這想法通常會搞得我什麼都不敢說。總之,當我回過神來想自己帶的過程,才發現上帝已經幫助、改變我很多。

 

  大二回來我想可能性是高的。當初選擇在C梯就已經考慮到自己可能會跟著這一屆的學弟一起服事,這次雖然很少參與在他們的籌備過程當中,但當下看著他們一個個在各個時刻、各個關、各個小組裡的表現,真的覺得他們很棒很棒。即使是新來的朋友們也很有熱心的在小組裡面,我完全不必下場,整個小組動力就很棒很棒了,但這一方面也要感謝上帝給我們可愛又配合的弟弟妹妹們,真的很感恩。

 

  不只是看見當地小朋友的笑臉笑聲,也看見拖著疲憊的身軀的學弟的笑容,真的很青春而且熱血。

 

  晚會和園遊會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雖然好像沒有很多人參加。我想這次的活動除了對當地教會是一個激勵,更是個很棒的經驗於往後的一些活動的經驗參考以及開路吧。

 

  我想,服務隊對我最大的激勵乃在於對學弟的負擔跟熱情吧。無論是新朋友還是接下同工的這一群。

 

  交接。竭誠獻上。當我看見他們蓄勢待發時,我一心只想陪著他們一起衝。但同時我也想到台大團契,老實說我想過很多小組的可能性,但我同時也想著更深陪伴他們的可能性。我無法確定當兩者同時來臨時,是否這些可能性都會實現。假如說一定要捨去一個,我覺得現在的我無論如何都會捨去台大團契。但其實我根本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上帝要我做的,也許我能像聖洋一樣兩邊都做得很好?但這樣似乎又很累很累,我又不想搞得很累。但如果是上帝所喜悅的我相信祂的恩典一定就是夠我用的。我不希望接了卻又成為一個不好的同工,但如果真的有什麼是相衝的我覺得我會選擇建中團契。也許我算是好的了,因為我沒有教會團契可以忙。能不能快一點有什麼答案呢?

 

  你們真的很棒,我很希望陪著你們。老實說我還是一直會擔心未來有人會有任何狀況,雖然那似乎是無可避免的,但我總希望能多做點什麼,無論是預防亦或是陪伴。

 

  天父,事情好多!讓我安靜,聆聽祢。請引導我。交在祢手中。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