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一直把台大團契定位成一個能挑戰、刺激我的信仰、增進信仰知識的地方
,這裡的很多人感覺都有很深厚的神學根基,或者,一些對於信仰的見解與告白。不同於
高中團契的是大家來自不同背景,高中初信的人們漸漸也成熟,開始表達自己所認識到的
上帝。也許我們都還在尋求的階段,對於那些較為繁複的部份。但我們知道耶穌為我們死
,我們要愛上帝、愛彼此,我們要在校園裡作見證、傳福音。


  另一方面,是第一年,是剛脫離建中團契的第一年,所以初初參與時很不願意投入情
感,我像是一個任性的小孩死抓著別人不放。我不願意自己把你們給淡忘,所以我小心翼
翼地,不主動跟別人有太深的對話,但又不能過於冷漠,同時是很真誠的。上學期的時候
倒還有查經班能固定見面吃飯聊聊,但下學期就不是這樣了。沒辦法,大學生活選擇太多
,我們之間的交集就是比較少,服事的崗位不一樣,上帝給我們各人的帶領不都相同。但
對我而言你們還是最重要的。好幾次期待在晚餐時間遇到你們,最後獨自買了東西在團契
之家吃,拿起手機想要問問看,但想到你們有你們的事要忙要顧就不願意打擾你們,我知
道自己要學習沒有你們的生活。看著你們各自發展著其他關係,我也很高興,但同時卻又
怕好像這樣我自以為大家共同持守的情誼就會被放掉。那也不會是誰的錯。


沒辦法的是我在這個團契沒意外的話會再待個三年,況且下一年我是小組長。如果我
都不很深的認同這個地方,我又要怎麼讓我的小組員們能夠凝聚呢?我希望我的小組員們
來到這裡是可以敞開、放鬆、成長、分享,知道有一群人是關心他的,知道上帝是愛他,
並且對他有所呼召的。知道他是個基督徒。所以我決定把你們放在現在的我相信的近乎永
遠的次位,首位是上帝的!當然主要原因不是因為我的職位,而是漸漸地有種願意的感覺
。這大概要感謝常出沒在團契之家的各位和橄欖的大家。謝謝上帝。


  講了這麼多,我最想表達的事今天的送舊。讓我看到台大團契是個團契,不是台大神
學院。當我坐著聽著委身之歌的時候,我聽到的是一群即將面對比大學更現實殘酷無奈的
世界的一群基督徒,正用歌聲表明他們對上帝的忠心。那是不容易的,當我曾經聽爸爸說
隔壁教會的牧師又換了的時候,我知道要忠心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在看似不順的環境之中
,但至少他們現在唱出來了。他們認定他們自己是基督徒,一群跟隨耶穌的罪人。我感動
於那份我曾經感動過的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我的心中一直浮現出這句話。竟然可以只因為彼此相愛的心就讓眾人認出來?這是個什麼
樣的境界?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我想最不一樣的就是因為有上帝的愛。如果能用文字
來形容完全的話,就不是上帝的愛了。


B95的學長姐們,謝謝你們的分享。讓我在台大團契找到了那份曾擁有過的感動。
雖然並不是跟你們所有人都認識,但祝福你們能夠持守住上帝的真道,永遠不忘記尋求上
帝、跟隨基督、被聖靈充滿,活出愛的見證,分享十字架的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