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不想要打很多字,但是還是記錄一下吧。至少未來的自己能看到什麼,我猜。


  這幾天竟然這麼過去了。想想赴會前我參加了猛將和畢旅,僅僅一天的休息也用了大
半和睿哲柏翰打球。其實是拖著疲累的身體前往,很怕這會成為沒有收穫的原因之一。


  青宣詩班。在范姐專業的帶領之下也學到一些唱歌方面的東西,其實最初報名也只為
了這個。但沒想到卻成為一個預備心的精心時刻。當范姐在講解四首曲子的脈絡,以及一
次次練習之中,詩歌的信息不斷在腦中重複。需要耶穌、順服主意、沉痛禱告、傳福音。


  如果悠悠年歲,不能見證我的執著與決心。主啊,沒收我的十字架。


  第一天的晚禱,小組中分享以食物來形容自己到青宣的心情,我說了健達出奇蛋:我
知道裡面有玩具,我期待得到,但得到的會是散落的零件還有說明書,然後再慢慢拼湊。
我完全不抱著會在這裡馬上知道自己是否全職或是做社工之類的期待。只是來學習,來看
看,也許會找到那些零件。至於如何拼湊就得靠上帝的話了吧。


  老實說,講堂並沒有讓我有多麼深的感觸或得著。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講堂都只有聽
的當下有感覺,之後就忘了在講什麼。宣道的概念老早便在心中,只是從來沒有行出來。
是聽到不少令人激勵動容的見證,一個又一個。真正還在心中回響共鳴的東西也不多了。


  工作坊聽了同性戀,lunch talk也去了真妮姐那裡,宣博會還去聽了不少。五年、十
年、十五年,聽起來是條又長又不容易的路,如何陪伴如何面對都是很需要倚靠上帝的。
而且世界的聲音越來越大並且滲入各個層面。聖經腦、基督心,多麼艱困。同時身為社工
和基督徒又要如何應對。改變,是可能的。加油。


  好多不容易的地方。雖然沒有像創啟地區般的艱困,但台灣仍然有許多地方是需要福
音的。我很清楚這包括了爸爸牧養教會的地區。營會裡只有很多很多很多掙扎,這個從高
中以來就面對的掙扎。當提到鄉下教會的情況時,總是很能感同身受。像是被催逼一樣的
,但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順服。那種像是孤軍奮戰的感覺,沒有跟我年紀相當的同工,是
我最不能承受的。教會有些東西讓我頗不以為然。還有,看似沒有果效的感覺,很難受。
我只能說所有東西都是藉口,我自己也清楚。看到文祈欣然投入教會的服事我整個很慚愧
,一樣是在開拓我這個兒子怎麼這樣呢?高中時覺得好像投入就會失去大家,但現在,是
該割捨了吧我想,但真的好難受。真是個痛苦的順服啊,上帝你真行。我就乖乖更投入,
看怎麼搞。真的好掙扎。目前勉勵自己每週都回鄉。


  感謝主的是一回來就聽到兒童營的喜訊,以及新的青少年成員的加入。加油。


  最後,是與你們的關係。營會裡真的很常很想要很想要找你們閒聊,但告訴自己這是
自己和上帝之間的營會,別人也是,所以不要打擾別人。然後其實一直以來都把你們看得
重得要命,拼命想在你們心中取得某種屹立不搖的地位,嚴重到在營會裡的某些時刻看到
你們跟別人聊天都會不爽,不爽的點在於自己很努力的克制卻看到你們跟別人聊天。同時
也知道這個情緒很沒道理也很不好,但就是會有感覺我也沒辦法。但其實也不只在營會。
雖然大學的環境已經迫使我沒有辦法常常找你們,原以為壞習慣已經改掉了,沒想到在營
會中竟然還是發作。說真的,我很期待有一天我們是分散在各地服事上帝,但總會覺得情
感就會受到影響,會被某些人給比過去或是淡掉。整個超級矛盾。不過啊,當我在營會中
掙扎於這個點的時候,我開始為你們一個個提名代禱,心情就平靜下來。也許真正把關係
交托是要把對方交在上帝手中而不是這段關係。


  總之,我自己是覺得有一個明確的下一步,就是多投入在苗栗的教會,至於我未來將
如何,我想在更後面會慢慢找到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