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由地,大概是因為太熱了吧。我猜想。

在MSN上與許多人道晚安後,把筆電收拾好準備明天一早提了就能走。刷牙,準備上床睡覺。新的室友是會計系的高中同學和他的大學同學,希望能相處得很好。爬上貌似男一宿舍的床的床,準備好心迎接下一個明天,噢不,應該是今天。舊房友的冷氣卡隨著他們的遷出也跟著離開了。我自以為的只要有電風扇就能睡得很好,於是它拼命轉動著扇葉和機身,三百六十度,但因為它在房間的正中央所以四張床誰也無法直接吹到風。即便只有我一個人仍然不能獨享電風扇,多麼可憐。決定打赤膊。

空氣的悶熱帶著一股黏膩的觸覺,很不舒服。背部直接與木板床的接觸像是被吸住一樣,翻身都很有感覺。轟隆轟隆轟隆轟隆,它還是奮力的轉著,只是我仍然感受不到絲毫涼爽。睡著了有約莫四十分鐘然後又醒了。我於是下床拿起舊房友尚未帶走的電風扇,企圖搬上床邊讓它救贖我。就在一切準備就緒時,發現它是一台無法轉動的電風扇,噢不,它只能算是個有電風扇外型的破銅爛鐵,它失去它存在的意義了。

決定躺在地板上睡,也許地板是冰涼的,至少印象中它應該要是冰涼的,另外這樣也真的能吹到掛在屋頂的電風扇。完美。只是當我的躺下後才發現不過只是眼前的景象不一樣,雖然電風扇的風已經打在我身上但悶熱黏膩的感覺卻附著得更緊。我盯著門外透進來光線,想像也許自己是在第二層夢境,很快就會醒來的。躺著直視著天花板看到電風扇就在我正上方轉著,要是它掉下來一定會砸到我的臉,也許這樣就能直接見主面了,噢不,這樣砸到大概頂多破相加很痛,應該不至於死亡。於是我索性挪動自己的身子,避免電風扇掉下來砸到我。翻來覆去。

我突然想到自己曾在去年的新生書院寫下大學四年希望做的事。其中一項是想要半夜獨自在台大校園裡晃。於是穿上褲子,帶著錢包和手機,拖著幾天前買的夾角拖鞋就走出來男三宿舍。踏出宿舍沒多久整個空氣竟然親切許多,看到保全先生坐著打瞌睡,真是辛苦。看到整個宿舍區還有幾間房間的燈是亮著的,也許他們也跟我一樣睡不著。肚子餓了,於是走進大7裡面買點東西吃。整間店裡只有我和一個店員以及兩個人講著中文夾雜英文坐在窗邊聊著,有冷氣的空間是多麼怡人,也難怪他們要在這裡聊天。拿了瓶冬瓜茶和一盒涼麵,想說消消暑,也許會舒服些。沒想到的是大7並沒有提供筷子,也許只是我沒有開口問吧,但店員忙著補貨我也懶得多說什麼了。很容易地就放棄了閒晃的念頭,走回宿舍。

於是吃喝,於是繼續黏膩,於是上網放了篇文章。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