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不是因為你一直吵著說我都只提爸媽沒有提你才寫這篇的。畢竟是手足,影響總是有的。

 

曾經,我也是個會追逐哥哥行蹤的小孩。是媽媽說的。那時候在北埔,你喜歡去志華哥哥家,我想跟去,但小小的我追不上你所以哭著回來。直到住在頭份時,你一樣會跑去同學家打電動,有幾次我是躲在門外想進去,可是又怕被你罵回家去,所以還是放棄了。國小的時候我們總分著時間走路上學,那時候你六年級,我一年級。是我們唯一同校的一年。那時候我們會一起玩SEGA主機,打快打旋風、幽遊白書。 

 

後來我們搬去竹南。你讀照南國中,我讀大埔國小。這已經進入PS的時代了。那時候有一大本的盜版光碟,都是你買的。躲在你旁邊看你玩惡靈古堡,殺殭屍;看你玩太空戰士,好知道自己的紀錄怎麼過關。格鬥遊戲大概是我們最多互動的一種吧。記得有一次因為格鬥天王一直打不贏你,然後很不爽就哭了。直到後來電腦與網路的興起,你開始玩起了天堂。還有一些下載的遊戲。我總是坐在你旁邊看你玩,等著你結束然後換我。

 

印象中,你不曾教過我功課。我也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問過你。雖然小時候的自己還算是聰明,所以也大多不必問別人。我只記得你會跟媽媽吵架,我根本不想理你們。裝作沒聽到。那時候自以為很乖的自己總覺得你這樣惹爸媽生氣實在不可取。從你高中之後,只記得你很愛騎摩托車往外跑,在家也不唸書,18歲的時候還跑去網咖打通霄。連你曾經很早起床去學校是為了跟女朋友吃早餐我也都是後來聽爸媽講才知道。

 

我記得我們應該同房滿久的啊?不過好像也不太聊天,總是看著漫畫。後來我也忘了什麼原因就開始分房睡了。生活就是漸行漸遠,越來越陌生。從小你常常笑我胖,那讓我非常之不爽,我記得有幾次你是在很多人面前這樣講我。我也不知道哪來這個好的定力沒有當場跟你翻臉。因為你國中開始學吉他,所以我國中死都不想學吉他。因為你讀音樂系,所以即使我對這個科系一點也不熟也只因為名字稍微有點興趣就這樣把它放到黑名單裡,是國中的時候。那時候你去台北唸大學,我卻沒有期待過你回來的日子。

 

我一直把現在很不令人滿意的互動歸咎於好多年的空白,與五年的差距。

 

老實說我偶爾還是會想說怎麼有一個哥哥跟沒有差不多,我是指過去的部份,明明很愛彈吉他卻不主動教我,明明很會打球也不主動找我。連吵架、打架的機會也沒有。唯一的連結都被電腦電動佔據。我沒有怪罪任何人的意思。我想過去各自的我們,都有某些原因而疏忽了彼此,或是選擇拒絕。卻同時對這段關係仍抱著某種期待。是吧?

 

  我也知道自己積極性不夠,現在都會讓你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吧。但過去累積的東西有點太多,我需要些時間去面對。你能不能也多學一下傳簡訊或是用個Facebook留言,你弟不是個善於用言語表達情感的人。文字的話就比較放得開些。

 

  我想我不希望你在我面前提到最後我提到的東西。不過,我想我是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