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壓和弦壓得又會痛了;又一次很久沒碰吉他了。誰知道星期二的系卡會怎麼樣呢?順其自然吧。

 

最近的事情好多,課業也累積了很多東西。惰性,真是個強大的敵人,什麼時候才能把他打敗呢?服務隊將近,又要記好多的名字。我發現自己又開始退縮到某個圈圈內了,我知道這樣不行。我需要熱情,對人、對事。最重要的是,對上帝。聖經消失了,拿備用的新約聖經讀,然後又不見了。最近,我才稍稍在生活中,體會到一種想要讀聖經的感覺,那種感覺不是想要更認識真理的渴慕,而是種感到與上帝些許陌生的危機感,陌生的點在於話都是我在講。我想聽祂講。這好微妙,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樣是沒有讀經生活的以前的自己卻沒什麼這種感覺;以前努力想要保持每天讀經習慣的自己也沒有的感覺。

 

我覺得要鼓勵我這個人,用罵的是最沒用的。我已經要努力靠著上帝告訴自己不是爛人了,這個爛人指的不是我有多好,而是一種近乎控告的否定,否定自己。該做什麼該怎麼樣,基本上,心裡都有個底啦。但就是很難去做到我也不希望這樣。有時候,或者說常常,我是個自甘墮落的人;嚴重些就會有種與神隔絕也算了的感覺,反正就是爛透了;大概是從來沒有體會過沒有上帝的日子,才說得出這種話吧?我也不敢去體會那種日子,也覺得不必。

 

對於愛,好像總有種不確定感,會期待些什麼去證實這段關係是自己看重而別人也看中的,大概就是所謂「有所求的愛」吧?怎麼拿捏,怎麼享受,怎麼去付出;都還有好大的學習空間。願主憐憫。對於別人眼中的自己還是抱持著一種好奇,但又覺得那不應該去主動探究的。不像是以前希望別人覺得自己好,而是一種擔心別人在誤解我這個人的個性、態度、行事風格下相處;尤其是,我所看重的那些人,我希望將最真實的自己呈現給我所愛的人們。

 

服務隊前的一些抒發。我期待自己能對生活有更多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