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禁止自己在近況與個版上更新。

 

事實上,我自己也不知道這麼做的意義何在。我只知道每一個近況地產生,會讓自己更加渴望別人的回應;而回應的人不是自己所期待的那些人,又會開始落寞。雖然不總是這樣,
但這件事經常某種程度地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另外,總覺得自己倚賴這個快速更新而內容瑣碎的工具去知道許多人地近況,搞得自己很累,而且會緊抓著不放,深怕漏掉一個什麼訊
息就會影響到這段關係。雖然不否認如果要偶爾關心一些久未謀面的遠方朋友,這是一個很棒的工具;只是,同時這個工具也妨礙自己與近處的朋友們--通常是一些很好的朋友們
--面對面時能自在的相處、分享。另外,就是看得到的人太多了,他們並不都真的認識我,我並不想讓他們誤會什麼。

所以,我認為應該先暫停一陣子。也想要漸漸恢復以往沒有FB和個版的時代,明明沒有那些還是能活得好好的。資訊極快速的流動只會讓自己不斷地加快腳步;以至於亂了腳步,也
忘了
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該跟隨誰。真正該把握的東西反而被自己給忽略了。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想要經營廣大的人際圈,我只想要好好把握住那些在主裡深刻而親密坦承的夥伴關係,成為彼此的後盾與遮蓋。還有網誌其實比較能寫出一些真正經過沈澱、消化的
東西。比起不斷改變的意識流是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