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自己也已經完完整整過掉二十個年歲,成為所謂中華民國完全行為能力人。生日的前一天我十一點就上床睡覺了,因為我覺得撐到十二點去等待別人的生日祝福,有點無聊,而且也想睡覺了。早上起來我想說先回覆部份的人,便打開電腦,發現人真的是很不少。雖然我常常質疑臉書的祝福是否只是看到旁邊的提醒點所以進來留下幾個字而已,但人家總是花了點進來跟打字的心力啊。對於是不是有很多人的祝福已經不再注意,在意的是那些所重視的人是否有所表示。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七號,這一天並沒有什麼華麗的開始。在回覆完第一匹人之後我照常去游泳、曬曬太陽。然後到校園等待時間的流逝,準備去高三禱告會,阿法在這時把禮物拿給我,雖然是早已知道的東西但還是很開心。我很期待,因為這是第三次的高三禱告會,卻是我第一次的出現。我並不是期待他們會有什麼反應或是記得我的生日,我只是很期待看到他們,想跟他們聊聊天。我問阿法到底該買什麼給他們吃,我很擔心買了他們會不喜歡,但她好像並沒有給予什麼意見。最後我想起曾經買給他們當晚自習點心的奶凍捲。於是在前往建中的路上,我們先繞路到南昌路的幾分甜,買了四盒蛋糕。真的是偏貴,但是如果是他們我覺得是OK的。從頭到尾我沒有講說這是我買的。

 

看見他們一個一個出現,幾乎每一個熟悉的臉孔都出現了。雖然還是少了幾個人。光是看到他們一起的聚集,心中的歡喜就無法掩飾。開心著幫他們切蛋糕、倒紅茶。他們讀著天父寫給你的一封信,我在旁邊也讀著,邊禱告著。當他們拿起奶凍捲吃起來,有人不時喊著很好吃,有種深深的滿足感和喜悅從心頭湧出。最後我一塊也沒吃。看著他們分享、彼此代禱,我突然放心了不少。我沒有預期過會被慶生,因為我覺得既然主角是他們,時間就應該都是他們的。況且,對我而言,能來高三禱告會本身就很棒了。結果是被圍著慶生禱告,我也只能欣然接受。我許了三個願望,我希望他們都能一生認上帝為主、我希望上帝在這一年能清楚指引我下一步的方向,至於第三個,就讓我先保存在心中吧。這三個願望我在另一個場合講的也是一模一樣的。結束後,和幾個高三有機會多聊些,那真的是很令人開心。我總覺得能與他們經歷這麼多,就是上帝給我很棒的禮物。

 

晚上是和家人的聚餐,爸爸媽媽為了這個還特別從苗栗上來。嘴巴上說他們幹麼搞得這麼麻煩,其實還是偷偷有點開心。在等待的時間和白嫂聊了些認真的東西。吃了很高級很好吃的豬排飯,也收到哥哥和白嫂的草泥馬。從這晚開始我就多了個可愛的抱枕。我許下願望,他們也為我禱告。這群家人,雖然情感上還沒發展到很綿密的地步,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但還是很重要的吧。對於過去,現在關係的修復大概也是上帝給我很棒的禮物吧。

 

二十年來,經歷的雖然不算多,但也算是頗豐富了。從十五歲開始一直到二十歲,這五年上帝開始在我生命當中做奇妙的工作和帶領。每一年都好像有所進展。第一年我發現信仰其實是活的,上帝是真實的,不是死板的教條和無聊的紙張;第二年我開始學習服事,學習為生命流淚,更在過程當中經歷上帝的恩典與夥伴一起衝刺的熱血;第三年更知道認上帝為主乃是在生活中落實,面對生命中不願面對的軟弱,與夥伴彼此代禱交託;第四年上帝開始積極修復我跟家人的關係,更讓我照顧一群很像孩子的弟弟,讓我又反省許多生命中的問題;第五年上帝讓我學習在掙扎中仰望他,深深知道沒有他我就完了。我不是說這都是完全順遂,他也許是越來越好,但過程的震盪還是頗多而且劇烈。雖然有時候真的會想罵髒話或是哭死算了,但還算是個刺激的旅程吧。

 

然而,這個年紀好像也還輕,還是個可以抱著傻勁來夢想的年紀,只願為主來夢想。要學的功課和要經歷的事情還有很多呢!該負的責任就是要好好扛著,雖然也不是自己在扛,而且很麻煩。謝謝這段時間曾經鼓勵我、刺激我、打醒我、讓我難過、讓我擔心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你們,才有這麼多豐富的經歷。也要大大感謝引導這一切的主上帝爸爸!XD

 

還有些人要陪我走完這一生,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誰,但我覺得應該有現在就認識的人。所以未來也請多指教!至於那一位要一直陪我還要包容我然後還要為彼此負責、代禱、支持、一起成長的女性,希望妳早點出現,如果要結婚的話我希望早一點,不然就不要出現。我可能不會賺很多錢所以妳要考慮清楚,我的生命也還有很多問題是很麻煩的喔。總之如果妳真的出現了別怪我沒跟妳講。然後希望妳多愛一點上帝不要太愛我。最後希望妳能很會唱歌,也願意跳舞,會個一兩樣能伴奏的樂器,能夠合音,寫曲填詞,這樣也許我們生活能多很多樂趣。如果妳不出現也是沒關係啦,反正我還有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