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時間來到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已經過去的寒假,我似乎沒搭上很多東西,像是一直都有參與的北中門以及大靈班。我很認真的想過,既然這麼晚才開始念書,那何不就放棄念書直接參加這些活動了呢?但那總是無法說服我自己,就算真的全部的努力都白費了,那還是現在的我應該做的事,不能再感情用事,我是這麼認為的;於是,這一個寒假跟以往都很不一樣。

      我忘記是哪一天了,但我有一天躺在床上突然就想到這屆大一的學生們,曾經與他們經歷的某些畫面就這樣浮出,從小小的高一,一直到成為能在北中門使命之夜時站在其他弟弟們背後,為他們守望的小輔導們、活動組、探班的學長。這些大一的確是我花了很多時間陪伴的一群人,在我那不成熟又跌跌撞撞的生命中,學習去愛與被愛以及調整服事態度的過程。於是曾經哭著為他們禱告的畫面,曾經擔心他們離開神的心情,又鮮明起來;只是,現在放心多了。我一直覺得,就像是實習的日子總是會在未來不斷浮現出來,這一群人也將會是未來服事中,常常會想起的人們。現在能夠和他們一起同工,也是件很高興的事情,只是時間真的不多了。

      有什麼事情是比看到一個人真實遇見上帝還令人雀躍的呢?曾經覺得人生不過就是長大長大然後死掉,好像做什麼事情都沒什麼意義,卻為此感到雀躍不已。在我這個還是不知道到底想幹嘛的人生裡,就只能給自己一個看起來好像能努力的目標而已嗎?至少不是在白白浪費是嗎?如果每個小小的故事都能在上帝榮耀的故事當中,我這一小段的架構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對於過去的悔恨與遺憾,既已說出該說的,也聽到想聽的了。那麼,也能算是重生了。夜深了,就先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