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還是要來個展望跟立志嘛,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輸得慘兮兮。

  這個學期的我會投入在那些事物中呢?目前已經分類完成了,實習、修課、竹南團契、教會團契、全中門、其他。我想應該已經窮盡了。

  實習,一方面是接下來要去土城國小做學校社工的實習,單位是新北市學生心理輔導諮詢中心,隸屬於新北市教育局。是個行之有年且評價不錯的實習,想當然爾,份量就是會蠻重的。不過頂多就是跟家扶那時候的狀況差不多吧。我將會在星期一下午及星期二整天去土城國小,會實際接一個個案,帶領一個團體,想必就是要去寫一個方案加上很多的團體紀錄。我的上司也就是帶我實習的社工,恰好是台大的學姊,人看起來不錯,但應該就是會有所要求,所以皮要繃緊一點,每週的週誌一定要準時交啊!每個月有一次的團督時間,會一起讀某些文章並且討論,還有議題討論,身為碩士生的我需要帶一次議題討論和書籍導讀。除此之外,整個實習會有一次成果發表,同時也因為碩士生的身分加映專題討論,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自己訂題目準備的報告。至於學校的部分,應該是會有固定的團督時間,只是目前還沒收到老師的消息,所以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東西。星期一、二就是實習日。

  修課,這學期我選了社會統計、社會工作與法律這兩門課。統計課的老師我已經修過她的青少年社會工作,個人是頗喜歡楊老師的風格,只是教統計會不會是另外一回事就不得而知了,原本希望寒假能夠把基礎好好複習過一遍,當然也就是沒有這回事了;總之,也是蠻多同學修這門課的所以不會太害怕,大家統計都很爛的樣子,老師也是之後可能會選擇的指導教授,要好好努力上課、交作業。至於社會工作與法律,則是另一個我們所上年紀較輕的教授開的課,他的領域應該屬於政策分析跟法律相關,但聽說人還蠻好的,上次他開的課期末還吃披薩感覺很歡樂,但paper量可能真的不輕就是了,一樣是皮要繃緊去上的一門課。這兩門課時間分別為,前者星期四早上、後者星期三下午,這兩天的另外一半白天的時間則排進所務助理的班,所以姑且稱星期三、四為學校日。

  竹南團契,已經跟同工們討論完下學期的聚會內容,也分配名單去陪讀。現在最擔憂的就是不知道會有哪些人繼續待下去,甚至願意接同工。要怎麼帶著同工預備內容和關心同學、學弟妹並傳遞負擔,還要凝聚現有的基督徒,並且在上帝給的合適機會和非基督徒談福音,真的是很需要智慧跟時間。目前聚會的時間依然是星期五傍晚,所以我的星期五並沒有安排任何的內容,希望能夠預備團契,也把還沒做完的其他事情趕快做完。另外,這學期會跟著建中、北一到南庄服務隊,目前需不需要負責某些內容還沒確定,一方面希望藉由一同籌備來凝聚大家的感情,一方面又怕我們自己吃不下這個東西。目前腦袋真的是微混亂。真的很希望這個學期能夠有固定配搭的輔導出現,不然我一個人的小小腦袋要怎麼hold住全場呢。除非上帝真的就要我一個人做,然後幫助我hold住,不然真的只能哀哭切齒了。不過,目前同工看起來在北中門後充了些電,希望她們能夠hold住課業和各種服事。偷偷的對竹區各種事工有點想幫忙,看到敏慧姊跟豐肇哥如此辛苦還真有點心疼,特別是跟心柔有機會聊天後,但我自己hold不hold的住真的要看上帝了。

  教會團契,目前把神學生建強更多拉近服事的團隊裡,希望藉此分擔自己的重擔,熬了這麼久終於有一個同工的感覺真的是如獲至寶。混齡程度從小五到高三有時候實在很難帶太深入的東西,但感謝主目前聚會內容安排的架構,至少比以往有系統多了。有多少就做多少,算是給自己的下限吧,不會期待做太多事情。不過看到某些小朋友生命的狀況處於某種危機,而自己實在又無法深入陪伴、協助,真的是有點難過。提醒自己要常常用禱告將這些孩子hold住,無論是教會的還是竹南團契的,或是各個分散各處的輔導、同伴、弟弟妹妹們。我想這個學期也要懂得更多以禱告來和上帝同工。凡事要先以禱告為重。

  全中門,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希望我的暑期實習能夠在營期之後,不然真的一切會非常的慘兮兮。目前要鼓起勇氣跟之前聯絡過的學姊,世界展望會竹苗區的主任再提出實習的想法,並且試著談妥時間的安排。聽說她是個基督徒,並且嫁給了牧師,雖然如此,實習還是有實習的規定,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輕易讓我通過這個請求。但總是要試試看吧。雖然我很想演窄路組的角色,好好來體會實境劇場的表演,但礙於以上種種東西,我只會成為一個跑龍套的小配角。不過也是蠻期待的。目前各種籌備時間也都安排好了,但這種相隔遙遠的事情,總是容易被拋到腦後忘記,真的希望自己能夠掛記著這個服事,也好好為此守望。將最優質又扣題又引人入勝又不失焦的營會戲劇帶給高中生。願主使用。

  其他,真的是一種天馬行空的幻想,看到以上這些東西,我哪敢再多做什麼事情。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好好唱歌,認真看看電影,從事一些與表演有關的事情。前幾天跟國中同學見面,他從碩班開始學吉他,現在應該就是真的比自己還厲害了,心中覺得有些討厭,討厭自己一直都只會想而沒有真正行動,沒有把這些東西好好練起來。總之,以現有的狀況來看,如果真的還能碰到這些東西,我想就是上帝在我生活中放下的極大恩典了吧。政大團契也要辦政大福音營,看到自己所上有些說希望認識基督教就很希望邀她們去,但這樣似乎就是自己也得至少要出席這個活動,這樣一想到就會覺得好像又多了什麼。團契的聚會也會用掉一個晚上,覺得有點想減少去團契的次數,但如果真的這麼減少的話,我就更沒有機會當一個「只是會眾」的角色。這真的也是一直以來的一個挑戰,失去了一種類似同儕支持的東西。

  如果你真的把這些都讀完了,可以讓我做一個請求,為我一段一段禱告一次。然後在未來的日子,你可以用這幾個方面來為我禱告。我真的需要各種代禱,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