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了。

妳知道嗎,今天我參加幫妳下死亡證明書的那位醫生,
的追思禮拜。我還記得那時候因為妳是在家裡走的,
所以警察說如果衛生局醫生不願意開證明書,
案件將會交由檢察官辦理,然後才由法醫開證明。
而這個過程將會相當耗費心力。

然而,他看完妳所有的就醫資料後,開了證明書,
還貼心的幫我們開好多張,因為之後申請相關手續需要。

如今,他也跟妳在一起了。

原本我以為我只是去幫忙我們教會的獻詩,
因為追思禮拜並不是我們教會主辦,
沒想到當下才知道,原來整場司琴都是我。
彈著彈著,我突然想到上面說的那些事情,
於是我用一種希望能報答他什麼的心情,
用心的把每個旋律都彈奏清楚,
希望他那些還沒聽聞福音的家人,
能在這一點點詩歌旋律中,聽到什麼。

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好微妙,
我突然感受到一種,
我們用上帝的恩賜,彼此服事。

還有啊,這個禮拜六我要去參加另一個人的追思禮拜,
就是暑假我跟妳說過的那個實習夥伴,
起初認識他,他看起來沒什麼自信,
很容易焦慮,情緒起伏很大,
可能因為我是實習生中唯一跟他一樣是男生的人吧,
我們聊了好多次,從他的家庭、學校乃至於實習的各樣報告,
在他成長過程中,受了好多傷。

我也才發現,原來他去過教會一段時間,也受洗了。

所以我嘗試在這些對談中,
讓他能夠想到那位與他同在的天父,
然而,我們並沒有太多關於信仰的對話。

他離開的前幾天,PO了一篇充滿感恩與喜悅的文,
我猜,他應該稍稍有些改變了。
我很慶幸在忙碌的實習過程中,
我能夠選擇停下腳步好好跟他聊天,
我想,這也是天父奇妙的帶領吧。

我突然對於死亡感到相當的真實而靠近,
也似乎體會到生命的稍縱即逝,
就如同主再來的日子,
我們似乎很難確定,什麼時候會離世。
應該把握時間,好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也才驚覺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相信妳在上帝那裏都很好,

只是教會還有好多人處於悲傷的狀態,

記得要跟耶穌說要幫助我們能夠記住他的救恩,

也相信他必然醫治我們。


反正頂多就是一百年間,我也會去找妳了,

如果妳在天國是可以禱告的,

也請為我能夠行在上帝旨意裡禱告吧。


就像是這24年來妳一直做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