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已到,高中生也都開學,下學期課表也都大致確定,固定行程也差不多就這樣了。

 

寒假做了什麼?

大靈班

北中門

回苗栗過年

回高雄

 

大靈班的充電以及走過使徒行傳,再次浸淫在聖經的一字一句裡,佔了生命中一小小段的小組員,是天路上稍有交集的旅客,討論經文、分享見證、在彼此身上驚嘆上帝的作為,然後朝彼此的下一站出發,彼此代禱。一起在台灣各地續寫這卷聖靈行傳。

 

於是我來到了北中門。憑著去年的經驗,老實說,有比較安心一點,但仍覺得自己不足。事實上,這也都是事後才發現的,自己還是不成熟。一切的未知以及自己還沒預備好的心,就這樣只能禱告交給上帝,而且是有記得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容易就忘記要禱告,好容易就心太急,好容易就自以為什麼事情都要照自己所想的發生才是對的。好驕傲。也許口上還是說要禱告,但知道自己其實沒那麼順服和交託,全然地。經驗和技巧的累積,反而在某些狀況的當下或是開頭,翻的是自己的經驗與學過的技巧,而非向上帝禱告。那讓我事後發現覺得不是很好。求主幫助。我很高興能看到又一批年輕的生命在這個營會的過程被上帝翻轉,即便我自己在那個過程會有焦急、不安、生氣、難過、疲憊。自己也被提醒很多。

 

回到苗栗,學習和家人相處。講出自己的感受,還有過去那些彼此留在生命的雜質。我相信上帝自己會繼續作工的,即使感受上不一定是好的。有時候踏出的那一步像是被繩子套在脖子上硬生生拖著踏出的一樣。破碎、陶造、醫治、安慰、陪伴。祢知道我的一切。那種家族的意識好像才悄悄放進了我的認知裡面,藉著過年和回高雄。

 

舅舅的家重新粉刷過。八八零工原以為只是上次服務隊聽到的名詞,沒想到其實還滿近的。酒,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多少家庭。深夜被發酒瘋的鄰居吵著,從前不用鎖的門竟然都上鎖了;每一個聚集都充滿著酒味,行為不瘋也怪怪的。喝酒本身倒還好,但失控帶來的傷害實在慘不忍睹,實在是很好的工具用來毀壞人。和性一樣。難道這只是所謂不一樣的生活型態而我們應該去接受他嗎?跟那些小朋友打球玩耍,他們真的好可愛。他們也一定要變成這樣的大人嗎?風災的重建,在旱季的時候看起來是順遂的,至少,路還是平坦的。誰知道夏季逼近,人心又會怎麼不安呢?大阿姨請把拔馬麻為他們禱告時的表情好無助。盼望呢?真理呢?那些高比例基督徒的統計數字算什麼?八十九十啪有什麼鬼洨用,真認識神的有幾個?為什麼可以自稱基督徒卻爛醉如泥,生活形同行屍走肉呢?

 

也許只是我接觸的人太少了,只是剛好看到這些而已;也許這是因為我並沒有參與在這整個過程中,所下的缺乏同理的不正確批判。但無論如何,至少我所看到、所聽到的都好令人難過。怎麼能這樣呢?

 

其實原本沒這麼感慨的,在沈澱、回想的過程突然很洶湧,都快哭了。

 

天父願祢興起這個族群新的一代、真認識祢、愛祢、委身於祢的人,在這個族群中傳講祢的救恩、堅立祢的百姓、愛祢的羊。願祢自己也行改變的工作。讓那些教會不是一個形式、地點的存在,而是一群帶有影響力而且真敬拜祢的基督徒。若是孩子,願祢帶領。

 

 

然後高中生就開學了。一切又回到正軌。這幾個禮拜的經歷,會如何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